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人大代表胡春霞:政府决心和措施让农民工充满信心(图)
//www.workercn.cn2016-03-11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网络对话]对话农民工代表胡春霞:政府的决心和措施让农民工充满信心

  对话嘉宾: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德发长饺子馆点菜师 胡春霞

  对话记者:新华网记者 杨理光

  胡春霞是一位来自陕西代表团的农民工代表,在7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她在发言中提到,希望国家在农民工安家、工资、培训、维权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新华网记者随后就农民工的归属感、安家梦、厉行节约等话题与胡春霞进行了一番对话。  

  3月7日,新华网记者与来自陕西代表团的农民工代表胡春霞就农民工的归属感、家的梦想、厉行节约等话题与胡春霞进行了一番对话。图为胡春霞在分组讨论中发言。新华网记者 杨理光摄

  新华网记者:

  如果有人问你,家在哪里?你第一反应是父母所在的老家,还是现在工作的西安?

  胡春霞:

  还是陕西勉县老家,只有在父母那才能感觉到温暖。

  新华网记者:

  老家是一个温暖的归宿,自己出来打拼总要有自己的家,家在你看来,是房子,是工作,还是孩子?现在已经在西安工作了这么多年,为什么还没有“家”的感觉?

  胡春霞:

  家应该是稳定的,不要总是搬来搬去,这就得有自己的房子。我现在租房子住,感觉很不安稳,买房是当前最大的问题,因为今年我的孩子就要出生了。好在我们单位今年给了我一个优惠买房的指标,房子的问题应该快可以解决了。

  新华网记者:

  从老家出来多少年了?之前还做过其他工作么?对现在这份工作是否满意?

  胡春霞:

  来西安差不多10年了,开始的时候打零工,差不多是四处流浪。现在这份工作不错,已经干了8年。刚进来时普通话都说不好,见到人都不敢说话,这些年在工作和培训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能用4种外语为外国客人服务。

  新华网记者:

  听了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哪些感想?

  胡春霞:

  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平实、稳重、鼓舞人心,令我振奋,特别是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让我十分感动。作为一名餐饮业的农民工,我深知做好两亿多农民工的工作很不容易,但政府的决心和措施,让我们这些农民工充满信心。通过温总理的报告可以看出,今年将是农民工工作实现跨越的一年,落户、就业、住房、社会保障、子女入学、留守老人儿童等问题,都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和解决,我相信会达到总理描述的“为人们自由迁徙、安居乐业创造公平的制度环境”,让农民无论进城还是留乡,都能安居乐业、幸福生活。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