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夏鹏:产品“高富帅” 履职接地气
//www.workercn.cn2015-08-30来源: 人民法院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夏鹏(中)深入基层了解无讼村居建设情况。詹旋江 摄

  他,白手起家,经过20载的打拼,使一个山区小厂发展成年产值超4亿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他,热心公益,心系学子,关爱职工,关注环保,用爱心回馈社会、反哺家乡;他,关心法治,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鹏。

  诚信为本 山城飞出“金凤凰”

  提起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祥公司”),有这样一组数字令人过目难忘:拥有三大系列100多个品种,5个新产品为国内首创,13个研发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拥有12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科研成果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其中拳头产品氧化锆是一种新型的、熔点高、热稳定性好的高档耐火材料,广泛用于航天、电子、核能、精密陶瓷等领域,是税利双超亿元的“高富帅”。

  2005年,三祥公司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12月,“三祥”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

  “是诚信,成就了今天的三祥!” 谈起成功的经验,夏鹏给了言简意深的回答。

  上世纪90年代初,三祥在福建省寿宁县创立时,企业就面临着资金短缺、交通不便、设备落后等困境,举步维艰。创业伊始,夏鹏便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的立业之道、兴业之本,宁亏千金万两也要履诺如山。

  一段“亏”出来的情缘,至今让三祥人记忆犹新。当年三祥创办初期正值国际金融危机,众多企业亏损,三祥也在风雨飘摇中坚守着。偶然的机遇,日本某稀有金属制品研究所找上了三祥。为试探三祥的生产技术和能力,这家日商与他们签署了生产10吨方型高铝硅铁合金产品的合同。

  手握合同,三祥人欣喜万分。可凭借公司当时仅有的设备,根本无法生产这个产品,要做成这单生意,需投入30多万元,而产品仅卖几万元,亏损已是板上钉钉。

  可在明知会亏损20多万元的情况下,三祥为信守承诺,还是咬紧牙关砸下了30多万元的实验经费,合力攻坚。当产品如期交付进行检测后,惊叹写满了日本客商的脸庞。为三祥恪守信用的品质所动,这家日商决定放弃上海、宁波、深圳等投资条件优越的经济发达地区,选择与三祥合作。他们一边注入资金,一边又转让了多元合金新项目,雪中送炭,力助三祥渡过难关。此后,两家企业还成为了长期合作伙伴。

  一诺千金,即便亏本也要履约。正是这份诚信,三祥安然渡过了危机四伏的创业初期,赢得了发展生机,在市场上不断开疆扩土。德国西门子、美国GE、宝马、奔驰等世界一流品牌都成为他们的客户。

  “三祥能在国际竞争中抢占先机,让全球顶尖企业叹服,诚信是一把‘金钥匙’!” 三祥市场二部部长林少云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