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钱月宝:我的底气在人民
//www.workercn.cn2014-01-04来源: 人民法院报
分享到:更多

钱月宝走访慰问农村孤老。    宋华俊 钱新才 顾黎娥 文/图

    她坚守诚信理念,把一个村办手工作坊发展成拥有中国家纺“第一品牌”荣誉称号和中国人自主创新“龙芯”产品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她带领干部群众艰苦创业,把一个贫穷落后村建设成远近闻名的“中国十佳小康村”。她连续四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提出书面建议和议案逾200件。

    她就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梦兰村党委书记、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钱月宝,一个把“富民梦”、“实业梦”和“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的共产党人。

    抱诚守信的创业人

    1972年,23岁的钱月宝带领村里的8个姐妹,在一间简陋的房子里开始了创业之路。1983年,当谋划自产自销之路的钱月宝接到第一个大订单时,她却遇到员工集体跳槽的困境。钱月宝顶住压力,想方设法,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第一笔自销订单。

    就是这样,钱月宝在玩命拼搏中一路走来。1994年11月,江苏梦兰集团挂牌成立。之后,梦兰品牌之路越走越宽广,企业在品牌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中不断发展壮大。

    2001年春节前夕,有家客户非常焦急地找到钱月宝,有一个8万套床上用品的订单,要在20天内完成。钱月宝犯难了:“时值春节,外地员工均已回家,怎么办?”但她还是当场答应下来。随后,她就带领本地员工,接连几个通宵,一直从小年夜干到了年初七晚上,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家公司由衷钦佩梦兰人的品质与信用,订单逐年递增,去年的采购额超过2000万美元。

    40余年来,钱月宝以诚信为基石,一路拼搏,把村办手工作坊发展成总资产35亿元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作为全国家纺标委会床上用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梦兰集团主持、参与制订和修订纺织和床上用品标准34项。

    凭着良好的信誉,梦兰集团连续10年入选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家纺行业竞争力10强企业,荣获首批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品牌价值达到209.65亿元,赢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诚信守法乡镇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

    面对荣誉,钱月宝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2006年,我国第一台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电脑在梦兰集团诞生,揭开了中国自主信息产业的序幕。最近,梦兰又跨过黑龙江,与俄罗斯国际石油公司合作,携手推进“阿穆尔——黑河跨境油品储运与炼化综合体项目”。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