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胡春霞代表:把优势中药材纳入药食两用目录
//www.workercn.cn2016-03-11来源: 陕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大健康产业时代已经来临、食疗保健行业已经成为我国健康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新形势下,将陕西省天麻、杜仲、西洋参、绞股蓝、山茱萸等优势中药材纳入卫生部药食两用目录,十分必要且非常迫切。”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胡春霞代表说。

  胡春霞说,目前制约陕西省药食两用中药材产业及相关食品产业发展的政策因素十分突出,主要表现在部分地产优势中药同时也是古往今来习用的食品,如天麻、杜仲、留坝西洋参、绞股蓝、山茱萸等均未列入卫生部发布的药食两用目录,以至于陕西省已开发多年的相关酒类、茶类等系列食品,在全国多地面临诉讼而不得不停产停售。

  胡春霞表示,希望国家能将陕西省天麻、杜仲、留坝西洋参、绞股蓝、山茱萸等优势中药材纳入卫生部药食两用目录,为助推陕西省食品及中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记者 姚志伟 杜朋举 齐小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