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郑州“独臂”快递小哥陈达获万元奖励
//www.workercn.cn2015-10-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报道引发关注,19岁的陈达获评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一等奖

郑州“独臂”快递小哥获万元奖励

  中工网讯 (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闵亚平)“谢谢阿里公益,也谢谢你们的报道!”近日,郑州“独臂”快递小哥陈达在郑州领取了“天天正能量”大型公益活动一等奖。

  9月17日,《工人日报》刊发了《19岁快递小哥“独臂”撑起阳光人生》一稿,引起阿里巴巴公益项目“天天正能量”的关注。经本报推荐,“独臂”快递小哥陈达被评为阿里公益正能量第111期人物一等奖,阿里公益联合本报为他颁发1万元正能量奖金和正能量证书。

  今年只有19岁的陈达,尽管只有一只胳膊,却阳光乐观,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单臂运送快件3个月后,他就被所在的快递公司总部评为“先进个人”,并收获了人生第一个物质奖励——2000元现金。陈达面对生活坚强乐观的故事让不少市民和网友感动之余,还纷纷留言和点赞。

  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他只是一个快递员。普通的工作,残缺的身影,却因为坚持和奋斗,温暖了周边的同事、客户,如今又通过媒体报道,传递给社会更多的人感动。套用当下的一句流行语:小哥送出的不是包裹,而是正能量。他用自己最平凡的举动,在人们心中播洒下一粒坚韧的种子,并慢慢地长成一株永远追逐阳光的向日葵。

  据介绍,“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公益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和奖励社会善行义举。该项目自2013年7月成立至今,已开展正能量每周评奖110多期,特别策划奖励300多次,发放正能量奖金1500多万元。

  面对社会各界突如其来的掌声和褒奖,不善言语的陈达表示非常意外,“老家的电视台也播了我的事,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多人关注我。”问起今后的打算,陈达说,他会把别人的肯定当作鼓励,做好现在的工作,靠自己的双手分担家里的压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