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理解 新起点 新目标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理解 新起点 新目标

——观看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直播有感

来源:中工网
2022-04-27 17:51

  2022年4月27日至4月29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行,中工网首页、视频号、抖音、微博等平台同步直播大会盛况,引发观看热潮。

 

  之前我认为工匠就是手艺人,用固定的工具、使用固定的技术就能做出可预见的产品。观看了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式的直播后,我对工匠和工匠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工匠是使用现成的技术工具、运用创新精神解决各种棘手难题的发现者和发明家;工匠精神是一种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能被称之为工匠,其手艺自然得到社会公认。但工匠对于自己制造的产品,却永远不会满足。在他们的心目中,制作出来的产品应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那些工匠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自己的双手筑造起辉煌和美好。因为对生活的厚望,他们默默坚持着自己的工作,日子久了,这份坚守就凝聚成一种平凡的能打动人心的精神,难能可贵的工匠精神。

  通过观看开幕式直播,我受益匪浅,对工作也有了新的理解,找到了自己工作的定位,明白只有心怀梦想、克服困难才是对自己和别人的负责,只有用感恩的心去对待人和事,拥有良好的心态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

  我对自身也提出更高的要求,树立劳模的旗帜和标杆,充分发扬善心、爱心、感恩之心。加强责任感和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以劳模工作室这个平台,作为全新的起点和坐标,不骄不躁、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以点带面,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去考虑,以劳模精神带动更多一线职工,比服务、树形象、做贡献,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公交事业中去。(鲁佳鹏)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