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莲湖区总工会多举措学习宣传新《工会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市莲湖区总工会多举措学习宣传新《工会法》

来源:中工网
2022-06-28 16:40

  中工网讯 据陕西工人报消息,近期,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总工会多措并举,力抓新《工会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全区干部职工中掀起了一股“学《工会法》、说《工会法》、用《工会法》”的热潮,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

  据了解,自今年初新修改的《工会法》实施以来,该区总工会及各基层工会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线下专题学习会、培训等方式推动全区职工一起学,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全方位营造了学习《工会法》的浓厚氛围。各级工会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全文、原本,深刻了解《工会法》的修改背景、要义和重点,以及今后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工会干部还深入企业向职工宣传新修改《工会法》的主要内容,解读新修改《工会法》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推动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走进基层、扎根职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知法学法懂法用法,进一步提高职工对工会组织、工会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莲湖区总工会还为职工购买并发放了新修订的《工会法》5000余册。此外,北院门街道总工会专门制作新修改《工会法》PPT,转发至辖区1065家企业工会,使21621名会员能更加直观地自主学习《工会法》。

  莲湖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育军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依托职工书屋、工会爱心驿站、户外劳动站点等阵地,以服务职工为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开展,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高度重视广大职工多样化需求,从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组织的关怀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李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