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总工会召开主席会专题学习新修改工会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温州市总工会召开主席会专题学习新修改工会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31 20:02

  原标题:温州市总工会召开主席会专题学习新修改工会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12月30日,浙江温州市总工会召开主席会,专题学习新修改工会法。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洪国出席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依法履职、依法治会、依法监督,推动温州工运事业新发展。

  现行工会法于1992年公布施行。2021年1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完成对工会法的修改,并于2022年1月1日施行。温州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召开主席会学习传达新工会法精神。会议对工会法修改部分进行了研读讨论,通过学习对新的工会法修改的内涵有了更深刻认识和理解。会议指出,工会法是明确工会法律地位和工作职责的重要法律。此次修改切实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增强了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能更好发挥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方面的职能作用。工会法的修改将在新业态蓬勃发展、经济模式革新和产业结构深化转型背景下,为新时代温州工会工作发展注入活力。

  会议要求,温州全市各级工会要加强新修改工会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设置载体,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工会法要求上来,自觉用新工会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温州市总工会将搭建“五个一”载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开展一次集中学习。通过主席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组织一次专题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作为全市工会干部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和必修课。组建一支宣讲团。整合“五一”宣讲团资源,吸收工匠、劳模、明星工会主席和80、90青年职工宣讲骨干力量,重点对新工会法进行宣讲。举行一场线上知识竞赛。依托“温州工人”微信公众号开展有奖答题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践,增强学习积极性,提升职工群众法治素养。举办一轮普法基层行。深入园区、车间生产一线,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让新工会法真正走进基层一线、走入职工群众。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胡长虹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委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