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总工会深入基层宣讲工会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省总工会深入基层宣讲工会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18 20:29

  原标题:青海省总工会深入基层宣讲工会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近日,青海省总工会在玉树藏族自治州调研慰问期间,专门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向玉树州总工会、玉树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宣讲新修改的工会法,要求各级工会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为契机,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

  马吉孝说,工会法是明确工会法律地位和工作职责的重要法律,学习宣传贯彻好新修改的工会法是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依法行使权利、履行职责的重大任务。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工会法,准确掌握工会法的历史沿革,充分认识修改工会法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工会法修改的主要内容,统一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推动新修改的工会法深入贯彻实施。

  马吉孝强调,要完善工会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把工会法作为工会系统“八五”普法的重点内容,列为各级各类培训班的必修课程,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劳动法律法规、学习工会业务知识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要加强对工会法的宣传报道,紧紧抓住“五一”国际劳动节、“12.4”国家宪法日等关键时间节点,推动“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向基层和职工延伸。

  马吉孝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推动和配合人大执法检查、政府行政执法、政协委员视察,形成贯彻落实工会法的强大合力;全面把握工会法修改的实践要求,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同按照工会法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正确运用法律手段处理与职工权益和工会事务相关的各种问题,提升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的能力,切实将法律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

  青海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汪琦,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有祯参加座谈会。玉树州总工会、玉树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