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空间站 是中国航天事业的重要里程碑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造空间站 是中国航天事业的重要里程碑

来源:央广网
2021-06-24 14:37

  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  

  原标题:建造空间站 是中国航天事业的重要里程碑

  习近平:建造空间站,是中国航天事业的重要里程碑,将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开拓性贡献。你们是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无数奋斗者、攀登者的代表。希望你们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后续任务!

  这段话出自2021年6月23日习近平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的通话。

  古有嫦娥奔月、万户飞天,今有神舟遨游、天和穿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正式迈入了空间站时代,中国人拥有了自己独立建造、自主运营的太空家园,浩瀚无垠的茫茫宇宙迎来了“中国常住居民”的身影,天宫从此不再遥远。中华祖先几千年来的飞天梦想,在无数英雄的航天人手中,一个个变为了现实,他们的功绩与名字将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永不褪色。

  没有外援,没有赞助,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独自摸索中走过了一条漫长而又艰难的道路。西方国家的科技封锁,国际空间站的拒之门外,消减不了中国人一飞冲天的豪迈之志,阻挡不了中国人探索宇宙的坚定脚步。和平利用太空,发展国际合作,创造人类福祉,是中国人向全世界人民发出的和平宣言。

  飞天之路未有穷期,遨游寰宇永无止境。中国梦,航天梦,承载的都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强国梦。每一次出征都是攀越更高峰,每一次胜利都是梦想再出发。仰望头顶的星空,星汉灿烂,带着“敢上九天揽月”的豪情壮志,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本期特约专家:杨洋 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