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疫苗接种突破1600万人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疫苗接种突破1600万人

顺义密云平谷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超过80%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5-22 14:30

原标题:本市疫苗接种突破1600万人(引题)

顺义密云平谷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超过80%(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孙乐琪)截至5月21日14时,本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925.51万剂,接种人数突破1600万,达到1600.52万人。其中,朝阳区、海淀区均累计接种超过250万人,西城区、丰台区、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大兴区均累计接种超过100万人。

市民在东城区东华门街道疫苗接种点打疫苗。北京晚报记者 邓伟摄

全市60岁及以上人群累计接种211.44万人,9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3397人,最大接种者年龄超过100岁。全市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率达82.2%,顺义区、密云区、平谷区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超过80%。

目前,本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需要接种两剂,腺病毒载体疫苗需要接种一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首剂与第二剂之间的接种间隔要在3周及以上,第二剂在首剂接种后8周内尽早完成。接种首剂疫苗超过8周仍未接种第二剂者,建议尽早补种未完成剂次,无需按照免疫程序重新开始接种。

专家提醒,根据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临床试验研究,接种第二剂次灭活疫苗大约两周后,接种人群可以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因此,疫情发生时再接种疫苗的做法是不可取的,接种疫苗需要“未雨绸缪”。

此外,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临床研究数据显示,该人群疫苗接种安全性和免疫效果良好,建议接种。

相关新闻

1号线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晚报讯(记者李博)针对近期官方公布的新冠肺炎病例的密接者曾在1号线大望路站换乘出站的情况,北京地铁公司接到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对车站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于5月18日夜间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车站进行环境采样,采集样本共计70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地铁公司表示,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乘客平安出行。认真执行车站乘客手部频繁触摸的闸机、扶梯扶手等部位在运营时段每小时消毒一次,其他公共区、运营设备设施、卫生间每两小时消毒一次的措施。

严格执行列车每日消毒“5步法”,即对出库列车全面消毒,对折返列车喷洒消毒,对中途不回库列车的车门、扶手、立杆等乘客频繁接触部位擦拭消毒,对回库列车全面彻底消毒,对列车通风滤网喷洒消毒。

严格实施站、车通风换气,车站公共区做好通风工作,列车车厢按最大通风量不间断进行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

加强站、车防范,严格执行进站测温规定,加强站厅、站台及车厢内的巡视巡查,主动宣传提示,及时发现不规范佩戴或不佩戴口罩的行为并进行劝阻,维护站、车防疫秩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