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榆中:“工友驿站”撑起防暑降温“保护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榆中:“工友驿站”撑起防暑降温“保护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7-07 13:06

  原标题:

  兰州榆中:“工友驿站”撑起防暑降温“保护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通讯员许岗 闫彦龙

  “干了30多年工程,这样的工间休息点还是第一回见。在炎热的夏天,这个驿站让工友们感受到了央企的大爱。”7月4日,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榆中生态大道“工友驿站”正式启用,刚刚走进驿站的管廊队工班长马大红动情地说道。

  进入7月以来,甘肃兰州高温天气持续,但施工一线员工不畏酷暑,坚守岗位,忘我奋战。走进该公司承建的甘肃省重点民生工程等项目工地,处处可见士气高昂、干劲不减,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一面采取分段错时施工、全覆盖夏送清凉等方式应对高温“烤”验,一面通过修建“工友驿站”的方式为施工一线员工纳凉解暑、送清凉。

  烈日当头,走进位于榆中生态大道的“工友驿站”,只见这里不仅配备了饮水机、绿豆汤、保温桶、电风扇和常用药物医药箱,还放置了各类报刊和安全生产海报。一线工友们饮水喝茶、分享西瓜。

  与此同时,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工会办公室还以“防暑降温送清凉、鼓舞干劲保安康”夏送清凉的方式,及时送上装有饮水杯、茶叶、冰糖、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的大礼包和矿泉水,感谢工友们战酷暑、斗高温、促生产,并叮嘱工友们要劳逸结合、注意防暑。

  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夏官营镇的榆中生态大道,起于西秦大道,止于夏纬七路,是榆中生态创新城的主干道,道路宽55米、双向6车道。道路建成后,对完善榆中生态创新城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助力榆中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