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焦作这支“工会娘子军”奋战在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防汛救灾,焦作这支“工会娘子军”奋战在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7-25 11:35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闵亚平 通讯员王影)在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总工会,有一支特别的“工会娘子军”队伍,她们由修武县总工会副主席李军萍和李卫琴负责,成员包括工会全体女职工、省市各级女劳模和社会各界爱心女同胞,成员已达到20余人。

  她们在防汛救灾中,积极发挥工会的作用,打造“能吃苦、会战斗”的娘子军,通过不同形式的服务,以一抹耀眼的“工会红”构建起了防汛救灾的坚实防线。

  7月22日,修武县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应对汛情,县防汛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新月铁路线以北村的居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并迅速开展群众迁安避险工作。

  “工会娘子军”主动与郇封镇对接,帮助郇封镇的京里村、千仓村群众迁安,准确、快速、平安地将群众转移到小纸坊村和星期八快捷酒店安置点。 

  在京里村以北新月铁路上,娘子军帮助群众搬移物品,抱孩子过马路,帮助残疾老人把轮椅搬过铁路,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

  晚上,娘子军带着照明灯,为群众们照亮迁安的路。部分迁安区域已被洪水淹没,娘子军不惧洪水,踩着没过膝盖的洪流帮助困难群众转移。

  在安置点,“工会娘子军”为群众送上生活必需品,用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安抚他们,帮助他们排解受灾产生的悲伤情绪,安抚他们对洪水汛期的恐惧,让群众们感受到浓浓的暖意。据悉,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郇封镇京里村和千仓村3000余名群众在暴雨中全部平安转移。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