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总工会加强新业态就业群体服务力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市总工会加强新业态就业群体服务力度

发布指导意见并明确工作抓手和重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2 07:55

  原标题:沈阳市总工会加强新业态就业群体服务力度(主题)

  发布指导意见并明确工作抓手和重点(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从7月16日起,《沈阳市总工会服务新业态群体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陆续下发至沈阳市各级工会。《意见》包含对新业态群体服务的6项模块、建立完善调处新业态劳动关系的5项制度、打造工会组织综合服务4个品牌等内容。

  《意见》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群体建会入会为抓手,以维护好新业态职工的合法权益、探索推动新业态群体建立民主管理制度、开展新业态群体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等为重点。

  《意见》对新业态群体的服务设计包含6个模块,即新业态思想引领模块、新业态网上建会模块、新业态职工需求模块、新业态重点服务模块、新业态网上维权模块、新业态成效展示模块。其中,新业态重点服务模块包括国家服务新业态群体政策指引、开通职工网上就业服务、组织企业网上招聘、组织岗位技能和职业标准化专项培训、开展送清凉送温暖和帮扶救助专项活动、开展网上购物普惠活动、开展技能大赛等内容。

  在建立完善调处新业态劳动关系方面,《意见》提出,建立分析研判劳动关系矛盾调处制度、推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设、选择重点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强化劳动合同制度依法履行机制建设、建立健全一站式劳动关系矛盾调处机制等5项制度。

  打造工会组织综合服务4个品牌是指,建设职工线上福利保障服务平台、为职工会员提供多元化服务、推出职工医疗综合互助保障项目、打造多方联动帮扶服务综合体系。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