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总工会举办2021年家政护理技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合肥市总工会举办2021年家政护理技能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7-20 13:33

  中工网讯 近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安徽省合肥市2021年家政护理技能竞赛在合肥市职工大学举办,来自全市家政行业的10支代表队83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分母婴护理和养老护理两个比赛项目。其中,母婴护理包括新生儿沐浴、新生儿抚触、母乳喂养指导三个环节。养老护理包括更换卧床老人床单、特殊老人口腔护理、心肺复苏三个环节。

  “沐浴后为宝宝拍爽身粉的时候,要先把爽身粉拍到我们的手上,再进行操作,不可以直接拍到宝宝的身上,这样可以防止爽身粉进入宝宝的呼吸道,造成伤害。”对于此次比赛,选手杨木兰显得很有经验。

  实操技能比赛现场,选手们不仅耐心、细心地进行各项操作,而且一边操作一边详细讲解,展现了专业的职业素养以及敏捷的临场应变能力。裁判也对选手们的操作进行了专业点评,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母婴护理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建红说:“为了这次竞赛我做了充足的准备,一方面在平时的工作中吸取经验,一方面努力补习理论知识。作为一名家政行业的从业人员,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发光发热。”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竞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程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