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上半年我国出口汽车及汽车底盘增长超一倍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关总署:上半年我国出口汽车及汽车底盘增长超一倍

来源:央视网
2021-07-13 16:32

  原标题:海关总署:上半年我国出口汽车及汽车底盘增长超一倍

  央视网消息: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公布了部分重点商品的出口情况。其中,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口汽车及汽车底盘比去年同期增长超一倍。为此,央视记者走访了相关企业。

  在宁波的一家企业生产线上,机械臂正在组装一批即将运往波兰的汽车零配件。今年以来,企业自主研发设计的发动机真空泵、凸轮轴等汽车关键零部件在欧洲市场很受欢迎。浙江宁波某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副总裁闻灵浩表示,通过自主研发,通过产业研发和产品研发实现了产品的国产化 同期真空泵出口到欧洲的业务比去年增长一倍以上。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民营企业进出口占我国外贸总值近一半比重。在宁波,借助一流的港口和成熟的制造业,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走向全球,在汽车这样的国外传统优势领域也占据了一席之地。宁波海关所属海曙海关验估科副科长赵旻辉表示,今年上半年宁波口岸出口汽车零配件200多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成。随着中国汽车零配件生产、设计能力的逐步提升,原先被国外企业垄断的高技术零配件逐步被中国企业所攻克。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