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主流车销售服务满意度22年来首次赶超豪华车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报告显示主流车销售服务满意度22年来首次赶超豪华车

来源:中工网
2021-07-05 13:28

  中工网记者 王群

  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近日发布的2021中国销售服务满意度研究显示,2021年,主流车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自2000年来首次赶超豪华车,豪华车品牌在消费者购车体验上逐渐失去领先优势。

  研究显示,2021年主流车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为733分(满分1000分),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豪华车品牌(732分),一改过去21年来落后于豪华车的局面。主流车和豪华车在到店接待和店内看车环节的满意度表现不相上下。豪华车品牌的在线体验相对更好,而主流车品牌在入店前沟通和试乘试驾两方面的优势更明显。

  研究还发现,在购车之前就确定想要购买的品牌和车型的消费者比例从2020年的68%增加到2021年的75%,消费者光顾经销店的次数则从2020年的2.46次减少到今年的2.33次。

  J.D. Power中国区数字化零售事业部总经理谢娟表示:“随着消费者购车决策前移,线上零售体验在消费者决策过程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从这个角度来说,豪华车和主流车已经处在同一个赛道上。在目前销售服务满意度已经十分接近的情况下,如何借助数字化营销、私域流量资源以及订阅式服务等创新手段,以全生命周期的视角管理用户体验,让消费者‘愉悦且快速地把车领走’,将成为品牌提升销售能力的新契机。”

  今年是J.D. Power连续第22年发布中国销售服务满意度研究,该研究重点评测了拥车期为2至6个月的新车车主对购车体验的整体满意度。销售服务满意度由购车客户满意度和战败客户满意度共同构成,战败客户意指认真考虑了某品牌却最终购买了其他品牌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