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的火爆延续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为何这么红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车展的火爆延续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为何这么红

来源:华龙网
2021-05-30 09:06

  原标题:上海车展的火爆延续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为何这么红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9日20时讯 今年上海车展,金康赛力斯发布了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是一款高性能电驱轿跑SUV。新车由赛力斯与华为深度合作打造,搭载赛力斯SEP200电机+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系统和华为HiCar车机系统。近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受邀前往金康赛力斯两江工厂,近距离了解了这款“网红车”的生产全过程。

  工作人员讲解工厂参观流程   赛力斯供图 华龙网发

  作为成长于重庆本土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SERES(赛力斯)工厂以工业4。0为制造标准,以平台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为目标打造。以焊装车间为例,其上料、输送、焊接、涂胶等工序全部实现了自动化,焊接的自动化率达到100%。整条生产线拥有319台机器人,且具备多项当前行业顶尖工艺,如激光远程飞行焊、视觉定位抓件、在线检测等工艺。尤其是机器人远程激光焊接技术,不仅让汽车的焊缝更加美观,同时能让焊接速度更快、变形更小,还可以对作业空间小、焊钳无法焊接的位置进行焊接。

  媒体参观工厂  赛力斯供图 华龙网发

  赛力斯工厂的生产线使用德国AFT公司提供的输送线设备。汽车的前后挡风玻璃采用机器人自动涂胶和安装,保证装配质量;座椅采用机器人完成放置;轮胎、仪表台全部采用机器人安装。这里还有外观间隙面差检测机器人,它能通过跟踪确定动态车辆的实时位置,由机器人自动完成相关检测,其检测精度高达±0。04mm,相对人工检测更加稳定和准确。

  机器人现场作业中 赛力斯供图 华龙网发

  整个生产流程的人为操作非常少。工作人员介绍,这座工厂拥有超1000台机器人协同运作,实现了高度自动化,关键工序实现了100%自动化和24小时在线检测;整个生产系统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以实时在线的响应方式,能快速精准地进行C2M规模定制生产。

  汽车渝评

  从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身上,可以看到汽车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出行代步工具,它已经成为融合各项高精尖技术的工艺品;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不仅具有自主研发的核心三电技术,背后更有强大的智能制造实力。(张婧)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