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过境 5小时奋战构筑一道安全屏障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烟花”过境 5小时奋战构筑一道安全屏障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14:41

  台风“烟花”汹涌而至,疾风骤雨一场接一场。作为江苏“南大门”的苏州市吴江区在本次台风中首当其冲,7月27日,“烟花”从吴江穿过,该区成为苏州市此次受台风“烟花”影响最大的区域之一。

  中铁十四局集团房桥公司苏州项目部所在地吴江区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出现全区最高水位——4.49米。项目部半小时内迅速召集34名人员,调用项目部水泵、编织袋、铁锹、救生衣等防汛应急物资奔赴前线执行抢险任务。

抢险队员填装防洪袋

  险情发生处元荡湖莘园度假村,距离该项目部3公里,湖水水位已经超过最高水位警戒线,漫过堤坝进入度假村,而人口密集、坐落有多家精密仪器加工厂的村庄与漫水之处仅有一路之隔,一旦发生湖水倒灌,将对村庄造成严重影响。

  到达现场后,应急抢险队员严格按照抢险方案,不断运送沙袋,填装、堆码,全力以赴垒砌抢险“防护墙”。经过5小时的奋战,泄洪通道快速疏通完毕,并筑成二百余米长的防洪沙墙,为当地的居民垒砌起一条汛期放心线,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颜琳)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