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致力楼宇减排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施耐德电气致力楼宇减排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7-28 09:46

  原标题:施耐德电气致力楼宇减排 

  近年来,低碳发展已经成为所有企业面临的一道“必考题”。

  据统计,全球40%的碳排放量来自大厦楼宇,房地产企业成为碳排放“大户”。中国房地产市场强烈的碳减排需求,给施耐德电气等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一家可提供全方位低碳解决方案的跨国企业,施耐德电气提供了从设计、管理、监控,到低碳产品采用、物流,再到后期节能、控能,甚至碳交易等各环节的低碳管理,助力房企早日实现低碳转型。

  能源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是低碳发展的关键,融合清洁电气化与数字化技术的绿色能源管理是各行各业低碳转型的最佳工具之一。

  目前,在商用建筑中,已有部分企业进行了减排尝试。在这一过程中,数字化转型成为减排节能的一大“利器”。

  位于广州珠江新城中轴线上的侨鑫国际金融中心,被认为是注重环保高效的智能建筑之一。在项目设计之初,开发商便联合施耐德电气设计解决方案,使得侨鑫国际与传统建筑相比降低了25%的能效成本。太古集团在广州、北京、成都等地共6个项目中部署和应用了施耐德电气的集成式能源管理解决方案,预计每年可节约10%至20%的能源成本。

  除了商业地产,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也开始重视住宅地产领域的低碳化。低碳小区、绿色小区的概念越发受到开发商甚至是住户的关注。

  施耐德电气智能家居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宋炯表示:“从其他行业发展及国际经验来看,未来越来越多的房企会将数字化手段融入能源管理。能源管理应当实现户内外结合,覆盖家居内环境和项目整体环境,实现软硬件结合。我们有很多开发商伙伴,一直关注施耐德电气的开关面板、断路器、智能家居等硬件产品。”

  在施耐德电气看来,房企能源管理的数字化升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要从开发、居住、运营、服务等方面进行整体构思,并兼顾社区和住户两端。

  在社区层面,房企需要考虑如何在建造期通过数字化产品实现智能配电,如何在运营期通过合理使用能源,并对其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监控,来达到长期的节能减排目标,尤其是新能源的使用和管理。比如,随着小区电动车充电桩的广泛使用,如何在设计之初合理分配小区充电桩,如何在运营使用的过程中通过智能系统学习以及合理调配,让住户能够迅速、便捷地充电等,都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住户层面,以智能家居为例,要更多考虑住户与智能社区的联动与互通,基于屋内安全安防、能源监控等场景,协同社区实现长远的精细化、智能化管理。通过智能家居的主动控制功能,如家庭能源使用统计等,提升大众对低碳环保的关注,并强化个人的低碳生活意识。

  “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转型是地产行业发展的突破点,以前瞻性战略视角,从前期项目设计,到建设开发,再到后期物业管理运营,加快推动产业链条数字化,更有利于提升效能,实现低碳可持续发展。“宋炯说。(记者 袁 勇)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