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消防“实战”演练保障施工生产安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消防“实战”演练保障施工生产安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14:26

  原标题:武汉:消防“实战”演练保障施工生产安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梁丽梅

  为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切实保障职工和工友生命安全。近期,武汉市中心医院杨春湖院区项目联合洪山区和平街和平社区,将消防队员和消防车请进了工地现场,与职工及一线工友共同开展“消防知识进工地”应急疏散演练,共计70余人参加。消防官兵以这种“实战”方式为普通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一课。

消防车请进工地

实操演练1

实操演练2

  活动中,首先由来自华侨城消防救援站的宣讲师就高温天气消防安全尤其是燃气使用安全做了简要分析讲解,并就消防应急疏散逃生的基本知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建筑行业实际工作、生活等场所,重点讲解了发生险情后如何合理逃生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

现场授课1

  随后,全体职工及工友一起参与应急疏散演习,模拟在召开会议时发生火灾逃生至施工现场的过程。在成功疏散到施工现场后,消防官兵们现场展示了消防车及灭火、救援等专业技能,并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

职工、工友实操

  演练中,项目部部分职工、工友亲身体验灭火过程,实际操作灭火器材,强化自我救助能力,从实践中学习消防知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锻炼了遇险时的心理状态,还学到消防设施使用技能,更亲身体验操作过程,为生命安全增加了一道防护墙。

应急疏散1

应急疏散2

  活动主办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科教文卫事业部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无小事,生命安全最重要。项目部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持续关注职工、工友的生命安全及健康问题,压实施工生产安全,为所有人提供强有力的帮助,为项目部的平安和谐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