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新区“小巨人”添新丁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株洲高新区“小巨人”添新丁

新增的15家国家级企业均集中在中高端产业

来源:湖南日报
2021-07-23 13:59

  原标题:株洲高新区“小巨人”添新丁(主题)

  新增的15家国家级企业均集中在中高端产业(副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 7月19日,工信部公布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株洲高新区的立方新能源、艾美新材、火炬安泰等15家企业榜上有名。该区国家级“小巨人”企业从2家增至17家。

  “小巨人”企业具有“小而强”“小而优”等特征,能提供“独门秘籍”的产品或服务,大幅实现提质增效。近两年来,株洲高新区聚焦关键基础材料、核心零部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开展“小巨人”企业培育活动,积极推荐企业申报“小巨人”企业。目前,该区有国家级、省级“小巨人”企业64家。

  株洲高新区此次被认定的15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均来自前期培育的省级“小巨人”方阵,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中高端产业,具有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管理体系完善、市场竞争力强等特点。其中,艾美新材自主研发的切削铍铜合金棒是航空航天、高端钟表的核心零部件;立方新能源生产的宽温域锂离子电池,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车载电源、极地科考等领域;火炬安泰研制的ITO靶材主要用于面板显示、太阳能光伏等行业,是关键性基础材料。(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张弥郁 吴斌)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