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河南特大暴雨 邮政职工“保安全、保畅通、保时限”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面对河南特大暴雨 邮政职工“保安全、保畅通、保时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2 08:52

  原标题:面对河南特大暴雨 邮政职工“保安全、保畅通、保时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昂

  受特大暴雨影响,自7月20日下午14:00起,河南省全省网运生产受到严重影响。郑州、新乡、开封、洛阳,平顶山汝州、鲁山,安阳林州个别村庄,济源山区道路出现严重灾情。

  中国邮政EMS以“保安全、保畅通、保时限”为目标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对全网发出预警,并强化对河南全省运行情况的7*24小时不间断监控、调度。

  加强运输安全管控保障邮件时限

  中国邮政EMS指挥调度中心动态调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临时调整计划,对所有进出河南邮路进行重点监控,对涉河南邮件发运路由进行紧急调整,保障邮件时限。

  强化车辆在途管控,做好应急处置。与在途司机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在途车运行情况,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妥善安排司机视情避险,确保安全。针对河南省内发生泥石流、路阻等异常情况进行提前预警,并指导驾押人员及时采取绕行、避让等有效应对措施。

  河南省分公司对全省一、二干运输进行管控,在途车辆就近停靠安全地带。进一步加强驾驶员安全行车培训,在确保人身和邮件安全的前提下保证邮路安全运行不中断。

  主动做好客户服务工作确保邮件安全

  中国邮政EMS安排部署各省做好主动客服工作,对因汛情延误邮件,保持与客户沟通解释,确保工单及时回复,及时向客户反馈河南省邮件寄递受汛情的情况。

  收寄部门、处理中心迅速做好邮件的暂存及安全防护,避免邮件出现水湿、水泡情况。河南省各地市对所有无法完成投递的邮件进行妥善保管,将留存邮件码放至高处,对未妥投的高考录取通知书等重点邮件统一落锁存放至邮件暂存笼(柜)顶层,确保重点邮件万无一失,对具有值守条件的揽投机构,由揽投部经理安排专人进行值守,避免因揽投机构进水造成邮件水湿。

  切做好生产作业场地及揽投现场的安全生产及防雨防涝工作,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场内邮件安全和完好,防止邮件水湿破损。排查生产场地用电及设备运行安全情况,严防发生火灾、触电等事故。做好人文关怀及人身安全保障,持续关注外勤人员汛期安全防范,配齐必要防水等劳动保护用具。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