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驻郑州职工全力抗洪救灾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央企驻郑州职工全力抗洪救灾

来源:中工网
2021-07-21 15:45

  7月19日-21日,河南郑州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险情就是命令,中铁电气化局驻豫单位迅速行动,7月20日上午7点30分,郑州东开闭所进线高压电缆分切箱处遭暴雨侵袭,高压设备安全岌岌可危,接到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救援通知后,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组织机电分公司、郑济项目部组建应急抢险队,先后投入抢险人员64人,指挥车3辆,中巴车2辆,面包车2辆,随车吊2辆,挖掘机1辆,投入应急物资发电机3台,抽水泵5台,沙袋600袋等,尽全力保障铁路牵引供电设施安全。截止21日12时,抢险员工已在雨中坚持了28个小时。

紧急排水确保郑州东开闭所设备安全

  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供电项目部接到郑州地铁公司抢险指示后,迅速组织项目领导班子集中办公,第一时间成立抢险救灾指挥组,组织抢险救灾人员100余名、车辆10余台,立即赶赴抢险救灾现场。   

  在接到调度防汛通知后,郑州地铁10号线项目部积极开展自救,立即成立应急防汛小组,员工趟着已深至膝盖的洪水,扛沙袋、压彩条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效阻止了积水进入料库,确保工程物资安全。

项目驻地开展自救确保工程物资安全

  积极有序组织员工防洪抢险,安装防洪挡板;在员工被困单位不能回家之时,分公司迅速反应,转移职工;组织青年员工冒着风雨采购食品;青年人自发帮助受困孕妇,救助受困路人……在无情的风雨面前,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全力进行抗洪救灾。(吕瑞谦)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