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项目海外“云开放日”活动举行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莫斯科地铁项目海外“云开放日”活动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4 16:30

  原标题:莫斯科地铁项目海外“云开放日”活动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俄罗斯首个“中国风”地铁车站什么样?中国企业首个欧洲地铁工程进展如何?11米大直径盾构机怎样在地下掘进?

  7月13日,中国铁建举办莫斯科地铁项目海外“云开放日”活动。活动以“加速启航,共建美好”为主题,通过Vlog视频形式,用镜头带领公众走进中国企业首个欧洲地铁工程——莫斯科地铁项目建设现场,向中外媒体真实展现了中俄两国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以及中国铁建在推动莫斯科地铁项目建设过程中,为加强双方科技文化交流、打造中俄合作典范、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

  透过屏幕,主持人阿克毛带领大家参观了久负盛名的“世界最美地铁”——莫斯科地铁马雅科夫斯基地铁站。这是全球第一座柱式三拱深埋暗挖地铁站,也是莫斯科地铁中最不平凡、最美丽的车站之一和独具特色的“地下艺术殿堂”。如今,仍在不断壮大的莫斯科地铁,多了来自中国的建设力量。

  随后,阿克毛带领大家走进了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米丘林车站。该项目是俄罗斯首次在地铁建设中引进外国企业,工程主要包含3座地下车站、4个盾构区间共9条隧道,线路全长6.2公里。经过近四年的建设,车站及区间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为向中方建设者表示致敬,米丘林站装修设计采用梅花、云纹、团寿、八仙纹、中国红等元素,将呈现浓郁的“中国风”,被当地媒体称为“中俄友谊的新地标”。

  跟随镜头,阿克毛带大家探访了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大直径盾构项目现场,这是中国企业在欧洲承建的首个大直径盾构项目,主要采用中国铁建自主研制的11米级大直径盾构机施工。项目总机械师康斯坦丁介绍,该盾构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是专门针对莫斯科地质条件和冬季严寒气候而设计的,与其它同类设备相比效率更高,性能更好。该隧道于今年7月实现贯通,开通运营后将有效缓解莫斯科市区东部地面交通压力、促进城市发展。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