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党员职工实地体验红旗渠精神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党员职工实地体验红旗渠精神

来源:中工网
2021-07-14 16:22

  中工网记者 徐新星 通讯员 刘学增 闫俊杰

  用脚步丈量蜿蜒曲折的石头渠岸,用双手触摸突兀嶙峋的太行红岩,看流水,沐山风,忆往事……7月11日,中建七局交通公司郑州地铁6号线项目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项目农民工党员代表,赶赴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实地体验并感悟红旗渠精神。

  当年,林县人民苦战十个春秋,削平1250座山头,斩断264座山崖,凿通211个隧洞,架设152座渡槽,建成了总干渠长70.6公里、总长度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解决了60多万人口、54万亩耕地和40万头牲畜的用水问题。一系列震撼的数字,让大家不仅体会到红旗渠是名副其实的“生命渠”、“幸福渠”,更深刻领悟了其背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基地廉政教育馆里,支部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穆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