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费英英:以爱守护孤残儿童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费英英:以爱守护孤残儿童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7-03 14:25

原标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费英英:(引题)

以爱守护孤残儿童(主题)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沈婷婷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社会福利事业的基层党员,我深知孤残儿童是社会上最弱小的群体。想到孤残儿童无助的眼神,想到自己身为一名党员,便义无反顾地踏上这条承载着爱与希望的征途。”

她坚守孤残儿童护理一线近18年,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孤残儿童护理事业,尽心尽力疼爱和帮助每一名孤残儿童,曾获“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广东省南粤楷模”及民政部最高荣誉“孺子牛奖”等殊荣。

建党百年之际,她——党的十九大代表,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九级管理岗职员,河源市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费英英,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九级管理岗职员,河源市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费英英

孤残儿童依赖的“姐姐”“妈妈”

回溯到2002年,彼时刚毕业、仅19岁的费英英来到了深圳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工作。入职不到三个月,一起来的十多个同事相继辞职,费英英也有过犹豫。但面对孩子们无助的眼神,她自问:“这些孩子已经遭受巨大的不幸,如果我们也离开,那谁来照顾他们呢?”费英英逐渐理解了这份工作的价值,“我是真心喜欢这份工作,从中得到了很多慰藉和幸福。我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人,能为这些更需要爱的孤残儿童贡献我的光和热,让我有了一种并不普通的自豪感。”

费英英长期坚守在福利事业第一线,把每一名孤残儿童都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每个春节,她都在福利中心和孩子们一起度过。

她能熟记300余名孤残儿童的名字、性格、喜好。别人问她是怎么做到的,她说:“记住他们的名字和喜好更方便我照顾和哄他们,没有什么诀窍,只要用心对待、认真负责就能做到。”孩子们也非常依赖和喜欢她,亲切地称她为“英英姐姐”“英英妈妈”。

坚守孤残儿童护理一线近18年,费英英先后参与护理近1500名孤残儿童,帮助800名孤残儿童找到爱心家庭收养、融入社会。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后,她十分珍惜这一荣誉和身份,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报告会50余次,更致力于关注弃婴、为困境儿童提供帮助和服务。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驻村第一书记

费英英不仅对孤残儿童怀有大爱之心,也有着非常朴素的为民情怀。

“2019年我被选派到对口的河源市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开展扶贫工作,任宝安对口帮扶龙川县洋田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我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投身脱贫攻坚战,带领60户贫困户171人脱贫增收。”费英英告诉记者。

2019年5月,她到洋田村不到一个月,就遇到了大水灾。她连夜会同工作队和村两委转移100余名群众、排查50处隐患点。

在费英英的带领下,洋田村实现了从落后村到先进村的蜕变,2020年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近1万元,村集体收入20万余元,在省、市、县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均获得“好”的等次,群众满意度达100%。她感慨道:“鞋底磨破了,可村民的情况摸清了;头发白了,但产业门路找对了;皮肤黑了,换来村里的路灯亮了。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

对于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费英英说:“今后,我将继承和发扬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光荣在党每一天’的责任使命,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为加快构建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社会福利保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