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家房客”携手粤港艺人共唱《同心》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广佛两地抗疫加油鼓劲

“72家房客”携手粤港艺人共唱《同心》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6-19 15:04

原标题:为广佛两地抗疫加油鼓劲(引题)

“72家房客”携手粤港艺人共唱《同心》(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眼下,广州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决胜关键期。由广东珠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的《72家房客》一众演员及粤港艺人共同演唱的抗疫公益歌曲《同心》日前正式发布,这首歌曲表达了粤港艺人对投身在广佛两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崇高敬意。

录制现场

《同心》由中国香港资深音乐人曾航生作曲,广东知名作词人双喜明填词,旋律铿锵有力、温暖人心,歌词朗朗上口。MV记录了本次抗疫中一个个感人瞬间:医护人员、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冒着狂风骤雨、顶着烈日为群众检验核酸,这些动人的画面,展现了抗疫必胜的决心。

曾航生这十多年经常穿梭粤港两地。过去一个月里,病毒突袭广东,他看到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者夜以继日与病毒搏斗,非常感动。为此,他创作了《同心》这首歌,冀望大家同心守护美好家园。双喜明热衷公益歌曲创作,作品屡获大奖。谈到《同心》这首歌的创作,他表示:有强大的国力、勇敢的人民合力对抗疫情,有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开朗守法的街坊支持,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十多年来,被誉为广东“神剧”的《72家房客》一直以“守望相助、积极乐天”的精神,为广大观众带来欢乐。据《72家房客》制片人梁柱介绍,该剧的演职人员想通过这次活动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打气鼓劲。他说:“为了顺利完成MV并及时发布,参与的艺人毫无怨言、爱心爆棚,第一时间投入录制,其他工作人员不计个人得失,义务付出,大家都希望用歌声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鼓励大家同舟共济、尽快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