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送安康,符合条件的朋友请“为爱举手”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华山医院32名医务人员世界献血者日“组团”撸袖,张文宏呼吁——

献血送安康,符合条件的朋友请“为爱举手”

来源:文汇报
2021-06-15 09:48

  原标题:华山医院32名医务人员世界献血者日“组团”撸袖,张文宏呼吁——(引题)

  献血送安康,符合条件的朋友请“为爱举手”(主题)

  文汇报讯(记者李晨琰) “献血,才是送安康!”昨天是端午佳节,也是世界献血者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32名党团员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撸袖献血。人群中,记者见到了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的身影。填完献血登记表、做完检查,很快,张文宏200毫升全血捐献完毕。

  昨天,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30余名党团员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撸袖献血,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也加入到了献血队伍中。 文汇报记者 袁婧摄

  常年工作在临床一线,张文宏深知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去年,同样是端午时节,张文宏低调现身安义夜巷献血车,捐血救人。今年端午节,他再度“为爱举手”, “献血是一件非常普通但又非常有意义的事。举手之劳,就有可能挽救他人生命。”

  记者了解到,此次32名华山医院党团员中,25人捐献全血28人份,7人捐献单采血小板8人份,献血队伍中有党龄超过20年的老党员,有在援鄂一线火线入党的新党员,有多次参与各类灾害救援的资深志愿者,也有向前辈学习、积极投身无偿献血的年轻医务工作者。

  “端午献血特别有意义,这才是真正给病人送去安康。”张文宏直言,华山医院医生“组团”前来献血也想向大众传递一个信息:献血对健康人群的身体是没有伤害的,大家可以放宽心。他也呼吁更多市民将献血看作一件平常事, “只要符合条件的朋友,都应该‘为爱举手’。”

  统计显示,2020年上海共募集47.39万人份血液,33.06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千人口献血人次为13.6,千人口献血率达19.5。上海无偿献血总量较1998年无偿献血制度实施的首年增长了65.12%。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表示,上海是一座医疗资源非常集中的超大城市,每年的血液供需量处于紧张的平衡状态。因此,希望更多身体健康的市民积极加入献血队伍,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临床上救命的血液无法人工制造,只能来自适龄健康人群的自愿捐献。在上海,75%的献血者是18至30周岁的年轻人。为了鼓励更多年轻人关注并参与无偿献血,今年,上海市血液中心与社会爱心企业合作,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设置主题玻璃献血屋,并推出“限定印章”。端午小长假期间,市民只要在上海市血液中心的各献血屋、献血车参加过无偿献血,即可在献血证上加盖世界献血者日和端午特别印章。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