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干部与和田小学生共度端午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粽子 做游戏

援疆干部与和田小学生共度端午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6-14 07:04

原标题:包粽子 做游戏(引题)

援疆干部与和田小学生共度端午(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王琪鹏

端午节来临之际,北京援疆干部走进新疆和田墨玉县第二小学,与结对认亲的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做游戏,共度佳节。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节,援疆干部们做了精心的准备。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学习文具、衣服鞋子、卡通玩具等礼物,并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读绘本,分享成长的点点滴滴。墨玉二小的老师们则提前准备了粽叶、糯米、红枣等食材,让孩子们亲身体会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援疆教师为孩子们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和端午节的习俗,寓教于乐。

“粽子真好吃,好想知道北京的小朋友是怎么过端午节的。”一年级小学生孜拉莱·努尔麦麦提的一句话,让援疆干部的心都要化了。“孩子,北京也是你的家,有机会一定带你去北京看一看。”援疆干部王佳鑫和韩菊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将来到北京读大学。

大手牵小手,共寄端午情。半天的时间不长,北京“爸爸妈妈”和孩子们的心却贴得更近了。“和我结对的小女孩可喜欢我了!”援疆干部胡志芳激动地说道,和她结对的迪丽努尔通过妈妈的微信发来信息,想和她一起玩,“我们已经约定好了!”

去年年底,北京团市委和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共同发起了2021年度“我在北京有个家”项目,墨玉县工作队22位援疆干部人才与18名孩子结对认亲。今年,已有两位“爸爸妈妈”完成援疆任务回到北京,他们特意委托援友给结对的孩子送去了精美的礼物,并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为孩子们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