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社区“红马甲” 服务居民不含糊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个社区“红马甲” 服务居民不含糊

虹光街社区有位热心肠的“韩奶奶”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6-11 13:43

  原标题:这个社区“红马甲” 服务居民不含糊(主题)

  虹光街社区有位热心肠的“韩奶奶”(副题)

  石家庄日报记者 郭莉萍

  在新华区西苑街道虹光街社区,住着一位“热心肠”,她叫韩俊英。退休以后,她义务在社区当起了一名志愿者,利用自己所长为社区发挥光与热,她也经常教育子女要爱国敬业,无私奉献,做社会的有用之人。

  即便现在退休在家,韩俊英也不忘初心,积极为社区作贡献。疫情期间,虹光街社区设立共产党员志愿岗,韩俊英主动请缨,担任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紧密配合武警总队宿舍物业,严格检测出入人员,认真查验出入证,检测体温,登记核对居民出门次数,从不漏检漏登一人一车。特别是疫情防控关键期,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小区。

  “韩阿姨对于不配合的检测人员,也从不着急上火,而是耐心沟通,说服外来人员配合管理规定,为居民守好第一道防线。”采访时,虹光街社区工作人员对韩俊英赞叹不已。值得一提的是,韩俊英和其他社区志愿者不怕劳累、不图酬劳,忙碌了近三个月,她还带头捐款捐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卫战中,这位退休老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实际行动为社区贡献力量。

  在创城创卫期间,韩俊英服务居民也不含糊。她积极投身社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协助社区号召楼长、居民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在小区里发现居民不文明行为,她都会主动劝阻,即便遇到对方不理解甚至恶语相向时,她仍坚持初心,不改本色。“创城是每个居民文明素质的体现,我要尽己所能为文明城市添彩助力。”韩俊英说到做到。

  此外,韩俊英的“热心肠”在小区里是出了名的。有居民说,小区里一些“上班族”无暇照顾孩子,有时就向她求助,她有求必应,只要有时间就会义务帮忙照顾孩子。“韩阿姨还会根据孩子的喜好口味做饭,陪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韩奶奶。”

  她不仅对孩子有耐心,还义务服务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区里有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三年前得了脑血栓,行动十分吃力,韩俊英时常代其买菜买饭,保障老人的基本生活。如果遇到需要往楼上搬物品,65岁的韩俊英也是义不容辞。

  韩俊英说,她能为社区发挥光和热,都得感谢老伴儿和家人的支持。“老伴儿特别支持我的社区‘事业’,如果我有事要忙,他就主动承担洗衣、做饭、购物等生活琐事。”特别是去年,儿媳刚生完二胎,儿媳在照看婴儿的同时,主动将一直由奶奶照顾的大女儿带在身边。儿子在药企工作,敬业爱岗,为防疫工作作贡献。家人为了让韩俊英全心全意做好社区志愿者,同心协力给予了她大力支持。

  如今,韩俊英已成为虹光街社区“红马甲”中光荣的一员,“只要我有时间和精力,就会一直为社区大家庭服务!”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