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从山上背下50多袋垃圾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户外营地垃圾遍地

志愿者从山上背下50多袋垃圾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6-11 08:40

  原标题:户外营地垃圾遍地(引题)

  志愿者从山上背下50多袋垃圾(主题)

  北京门头沟的黄草梁和灵山、河北的北灵山都是京冀地区的热门旅游胜地。然而,一些在此徒步、扎营的游人却将垃圾随便扔在山上。近日,90多名志愿者徒步近20公里,从山上背下来50多袋垃圾。

  京西山水古道清山志愿队队长老于说,黄草梁、灵山和北灵山都有多条穿越线路,每逢节假日,京冀两地的户外登山爱好者就会来此徒步、露营。前不久一位热心市民登山时,发现山上垃圾遍地,便将情况反映给了志愿队,就有了这次清山公益活动。

  6月5日一大早,来自京西山水古道清山志愿队、悠享户外、京西乐跑西山健走团、北京冠安停车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90多名志愿者一起出发,大家背着夹子、耙子、麻袋等工具上山清理垃圾。记者跟随志愿者一路跋涉,在山顶的草甸,远远望去,一片绿色中,点缀着红色、黄色、蓝色的帐篷,不少游人在此扎营。露营地里,游人围坐在卡式炉旁煮饭。

  然而,在露营地周边的树林间,记者却看到了这样的场景:燃气罐、塑料盒、饮料瓶、塑料袋、果皮等各种垃圾散落一地,堆成了小山,其中还有不少装满垃圾的大黑袋子。“有的扎营团队虽然把营地垃圾收拾干净了,却没有带下山,而是扔到了营地下面的树林里。”一位志愿者无奈地说。

  志愿者五人一组,把垃圾一点点捡进麻袋。那些藏在树丛里的垃圾最难清理,志愿者只能用耙子将垃圾扒出来,再用手捧进麻袋里。两个小时过去了,志愿者在露营地周边足足清理出了30大袋垃圾。之后,志愿者们需要将垃圾连背带扛地运下山。

  另一队志愿者则是从北灵山一直沿黄草梁、柏峪徒步到天津关,清理沿途的垃圾。他们徒步了18公里,从山上背下来20多袋垃圾。见到背着垃圾成群结队下山的志愿者,沿途许多游人都竖起了大拇指。

  “越来越多人喜爱户外运动是好事。但随着户外登山者逐年增多,山上的垃圾也多了,美丽的环境就这样被破坏了。”志愿者呼吁,希望游客露营后能将垃圾随身带走,还大家一个干净宜人的户外胜地。

  北京晚报记者 褚英硕 文并摄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