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延续他人生命的“火种”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市民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紧急援助等公益活动

用爱心延续他人生命的“火种”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6-07 11:49

  原标题:广州市民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紧急援助等公益活动(引题)

  用爱心延续他人生命的“火种”(主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邓潇丽 通讯员张方韫龙)社区服务、社会援助、紧急援助……广州开展的公益活动遍布各个领域,深入每位市民。 5月31日,广州地铁司机李展航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国第11385例,广东省第11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从未想过当初留下的血液样本,会成为今日他人看到希望的‘火种’,这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李展航说。

  据悉,自2016年以来,李展航年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短短5年,李展航已通过公司组织献血和自行参与红十字会献血的方式无偿献血10余次,累计捐献3300毫升。

  2017年一次偶然机会,他看到了一则造血干细胞公益宣传片,了解到献造血干细胞也能帮助他人。随后,他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今年3月22日,刚刚下早班的李展航接到了来自广东省红十字会的电话。通过这通电话,他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高分辨检测结果有九个位点吻合,便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

  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捐献者的身体素质要求很高。作为一名司机,李展航的工作时常倒班。因此,他很担心自己的身体能否符合捐献要求。为了确保检查万无一失,李展航立即向单位说明了情况,寻求帮助,同时还特意同红十字会请求晚些时间体检。单位知悉情况后,协调人员重新调整班表,为他调整饮食和作息习惯提供有力的时间保障。今年4月13日,李展航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在经历了许多准备后,5月31日,在南部战区总医院采集室,历时5个多小时,李展航成功捐献26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以特殊的方式为素未谋面的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火种”。他也成为全国第11385例,广东省第11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曾有人问李展航:“你为什么要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回答说:“医生告诉我,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仅有十万分之一到万分之一,但每一次配型成功就有很大的希望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影响或改变一个家庭的生活。如果捐献我的造血干细胞就能为别人带去光,重新看到新的希望,这又何尝不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呢?”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