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人坚持17年献上“生命的礼物”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白血病患儿收到最珍贵“六一”礼物

这群人坚持17年献上“生命的礼物”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6-01 09:35

原标题:白血病患儿收到最珍贵“六一”礼物(引题)

这群人坚持17年献上“生命的礼物”(主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肖莉娇)“六一”儿童节是每一个小朋友最向往的节日,但有一群孩子因患白血病,只能在病房中仰望一角天空。幸运的是,有一群爱心人士始终牵挂着他们。5月31日,武汉血液中心联合爱心人士给白血病患儿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免费血小板及精心准备的礼物,这更是有关生命与爱心的礼物。

    19位“秦义无偿成分献血感召队”成员正在捐献爱心血小板。通讯员付晨 摄

为了赶在儿童节前将血小板这份礼物送给白血病患儿,5月28日一早,武汉血液中心的15位医护人员和专程赶来的19位“秦义无偿成分献血感召队”成员共同捐献了44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从2005年开始,每年的“六一”儿童节,中心都会代表无偿献血爱心人士为白血病患儿免费捐赠血小板,今年已经是第十七个年头。

“血小板输注是白血病患儿支持治疗的重要手段之一,它可以帮助很多白血病患儿。”长期为献血者服务的护士闫蕾坐上采血椅,为患儿捐献了1.5个单位的血小板。成分献血科里献血最多的护师谢晋,也为患儿捐献了1.5个单位的血小板。

成分制备科的副主任郑雪已献血29次,每年都坚持在儿童节为患儿送上“生命的礼物”,她再次坐在采血椅上,为患儿捐献了1.5个单位的血小板,郑雪说:“儿童节捐献血小板是血液中心许多员工坚持的习惯,很多人不止一次为患儿捐献过血小板。”

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业务督导陈涵薇主任介绍,每年“六一”儿童节的血小板捐献活动,她和成分献血科的医护人员都会用心准备。与血小板一起赠送的还有爱心手写牌,上面有志愿者亲笔书写的祝福。

“家乐小朋友,祝你儿童节快乐!”当天,在武汉同济医院住院的小朋友家乐(化名)和协和、亚心、儿童医院50名小朋友都收到了血小板,家乐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在今年年初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已接受了3个月的治疗,每次化疗后都需要及时输注血小板,这份礼物对于孩子来说非常珍贵。

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的100多位患儿还收到了他们向往已久的心愿礼物。此前,血液中心联合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征集了白血病患儿的“微心愿”,并由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城市学院6所高校的爱心学子及武汉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党支部28名党员助力完成。

中南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李相静告诉记者,活动得到了很多同学的响应,微心愿在微信群发布2小时就被同学们全部认领,同学们纷纷将零花钱拿出来购置礼物,除了清单上的“微心愿”,他们还自发买来投影灯、儿童读物、拼图等礼物。5月31日下午,李相静作为代表来到同济医院血液科病房,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作为答谢,患儿们也把绘画作品送给爱心人士。

武汉血液中心副主任袁明超介绍,这次关爱行动将捐赠血小板与圆梦微心愿两个礼物集合成“爱心大礼包”,为白血病患儿送上双份的爱,这也是血液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武汉血液中心的捐献活动还会继续,将在一年内为同济、协和、武汉儿童医院、亚心医院四家医院提供180份爱心血小板的免费申领名额,供贫困家庭血液病患儿免费使用。联合高校爱心学子助力患儿完成“微心愿”的活动也将持续下去,袁明超表示,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帮助孩子们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