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志愿者“云端”分享经验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冬奥志愿者“云端”分享经验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19 14:31

  原标题:冬奥志愿者“云端”分享经验

  北京日报讯(记者 崔乐)码放椅子、复印材料,件件小事儿想干好,背后都有大门道。最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22名大学生即将结束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第一阶段的实习。他们在“云端”分享了经验,希望能给更多志愿者带来帮助。

  这批实习生分别在北京冬奥组委的志愿者部、对外联络部和安保部服务。“刚领到任务时觉得挺简单,真操作起来发现里面门道特别多。”北二外欧洲学院研二学生祝晓涵今年2月参与了一次会议筹备工作。19个领域的专家先后发言,祝晓涵和同事们的任务之一是给他们使用的PPT统一格式。“格式要统一,字号也要反复尝试,连字体都换了至少十多种,反复选择最上镜的一款。”她回忆。北二外英语学院学生张沛在安保部“上班”。“有时候一次要复印的文件就有二十多厘米厚,不同文件名称只有细微差别。复印时要高度警惕,避免出错或者漏印。每次复印完成后,我要核对好几次,确保无误才会提交。”

  4个多月来的经验,都被志愿者仔细记录下来。“这些我们吃过的‘苦’,回头看都是宝贵的经验,希望可以帮助更多志愿者顺利完成服务工作。”一位志愿者说。

  北二外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工作人员宫宇涵介绍,该校将派出第二批北京冬奥实习生,首批实习生的经验将分享给43名新志愿者。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