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我的时代到来了”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梦:“我的时代到来了”

来源:光明日报
2021-07-30 07:58

  原标题:

  陈梦:(引题)

  “我的时代到来了”(引题)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7月29日晚,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梦以4比2战胜另一位中国选手孙颖莎,夺得金牌,也为中国女单在奥运会上实现九连冠。

7月29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梦夺得冠军。图为陈梦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

  这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首次参加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的名单一经公布,她就表示,东京之行,她唯一的目标就是金牌。

  这位27岁的山东青岛姑娘,乒乓球球龄已达22年,而且她成为专业队员的时间也非常早。年仅10岁时,她就进入省体工队,也是在那一年,她成为中国少年队的一员。2007年,当时才13岁的她就已进入国家队。但陈梦的成绩一度停滞,直到2020年11月,她获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杯冠军。

  最近一年来,陈梦在综合能力方面的进步非常显著。今年5月,在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也是奥运模拟赛的女单决赛上,陈梦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4比2战胜队友孙颖莎,夺得了女单冠军,从而得以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乒乓球项目运动员名单。

  夺冠之后的陈梦眼含热泪与教练马琳热烈拥抱,看台上的刘国梁也向场内连连点赞。

  面对媒体,陈梦说:“虽然在比赛当中很紧张,但我觉得在奥运会赛场上能够去展现自己,展现我们中国乒乓球队的水平,最后把金牌拿回中国,非常开心。”

  在向记者描述夺冠后的心情时,这位大器晚成的奥运冠军说:“我的时代到来了,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这一刻等太久了。”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