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中国队的表现“什么都没有”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郎平:中国队的表现“什么都没有”

来源:新华社
2021-07-26 02:55

原标题:

郎平:中国队的表现“什么都没有”

据新华社东京7月25日电(记者王镜宇 卢星吉)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在25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首场比赛中爆冷输球,0:3不敌古德蒂率领的土耳其队。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中国队当场的表现“什么都没有”,自己感到很惊讶。她说:“练了这么多,基本谁也不下球,回去要复盘,和大家聊一聊。”

郎平说,这场比赛非常被动,没想到会打成这样。中国队自己的一传、进攻、拦网都没有。自己打不出来很难制约对手,因而全面处于被动。

在比赛中,郎平一度用李盈莹将朱婷替换下场。她解释说,因为朱婷不下球,而对方发球追发朱婷比较多,她的一传(到位率)上不来,所以才做出换人决定。郎平还透露,朱婷的手腕伤势一直对她有影响。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首场小组赛输给了荷兰队,当时荷兰队的主帅就是古德蒂。5年之后,古德蒂又一次出人意料地把中国队拉下马来。

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头号球星朱婷15次扣球仅3次命中,总共只有4分进账。朱婷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效力时,古德蒂是她的教练。古德蒂坦言自己的确很熟悉朱婷,但没有透露是如何限制她的。“朱婷今天状态、力量都不在最佳,我相信后面的比赛她会很快找到感觉。”

当天的比赛,袁心玥、龚翔宇和颜妮的扣球成功率分别是12中4、15中6和4中2,替补上场的李盈莹也只有4中1,得分最高的张常宁是21中9。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