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门课程供7万学生选择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越秀区公布2021年小学暑期托管服务安排

233门课程供7万学生选择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7-15 14:10

原标题:越秀区公布2021年小学暑期托管服务安排(引题)

233门课程供7万学生选择(主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铮报道:14日,广州市越秀区对外公布2021年该区小学试点暑期托管服务的具体安排。根据安排,越秀区将采取“6+1”模式,在7月19日至8月29日期间,分期分阶段,为越秀区一至五年级的学生提供暑期托管服务。记者从越秀区教育局了解到,此次暑期托管服务安排,并非单一地从普通托管的角度考虑,而在于以“德智体美劳”的“五育并举”为实施路径,以深化学区模式为抓手,探索从“托管”到“育人”的教育价值。

据介绍,2021年越秀区小学暑期托管服务将实现4个覆盖,即校内外全覆盖、所有小学全覆盖、五育并举课程全覆盖、基本托管与素质拓展全覆盖。

此次暑期托管服务以“6+1”的模式进行。“6”即6个小学学区,根据实际选取若干个授课点,面向本学区内一至五年级的学生开放,参照区少年宫课程体系,由学生和家长自愿报名参加。以东山培正小学所在的第一学区为例,届时将开放东山实验小学与东山培正小学作为授课点,供该学区内共9所学校的学生报名上课。“1”则指的是区少年宫(东西两个校区)。据越秀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原来暑假开一期课程,现增设至开两期课程,与6个学区学校实行暑期托管时间适当错开。

据了解,此次暑期托管主要分为基本托管与素质拓展两大类,由学区学校和富有经验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共同提供基本托管与各类素质拓展课程。“我们此次一共提供233门课程,供区内7万名小学生选择。既是共享性公平也是差异性公平。”该负责人表示。记者在当天公布的课程表中看到,课程主要分为德育、科技、劳动教育、美育、体育和基本托管几个大类,包含语言艺术、逻辑推理力训练、少儿编程、花式跳绳、围棋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课程安排分为全天4段,每堂课1.5小时。据了解,考虑到学生与家长在暑期内会有别的安排,家长与学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愿申请参加其中1个或多个时间段,不需要全天报满。在收费方面,基本托管10元/1.5小时、素质拓展为50元/1.5小时(不含材料费)为标准进行收费。

谈到此次暑期托管服务的安排,越秀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越秀区的角度而言,教育部门首先考虑的是其教育价值。“它不同于一般的校外托管,同时要遵循育人的目标和规律,我们更多地把‘管人’定位在‘育人’,除了‘托’还有‘育’。”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