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积极乐观心态 敲开就业之门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积极乐观心态 敲开就业之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13 09:31

  原标题:用积极乐观心态 敲开就业之门

  又到一年毕业季,毕业季也是“就业季”。高校毕业生是就业市场的一大主体,如何找一份合适工作是毕业生最为关心的头等大事。现实不可能让每个人就业都“称心如意”,去年进入笔者所在公司的两个同事,就是在上海找工作“碰壁”后,选择返回家乡无锡工作。

  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就业,就不会“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而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比如,找不到高薪工作,就找一份中等收入工作;进不了国企就进民企;进不了大企业,就先到小企业;在大城市找工作不顺,就到小城市试试。有了工作,就能积累工作经验,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等待机会成熟再重新去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也就有了基础。

  就业求职不能心浮气躁、好高骛远,要直面现实,以先找到工作为求职第一前提。只要有真本领,并能够脚踏实地,不管从事什么职业,一样能发光出彩。

  (孙维国)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