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家长考生“云踩考场”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更安全、很贴心、很方便”

广州家长考生“云踩考场”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6-05 14:16

原标题:“更安全、很贴心、很方便”(引题)

广州家长考生“云踩考场”(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蒋隽

考生家长还能送考吗?今年还可以看考点吗?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为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广州市教育局特别推出“2021年高考疫情防控问答小贴士”指出,考点明确后,将推出网上看考点服务,足不出户即可查看考场安排和相关信息。4日,羊城晚报记者获悉,广州各考点学校都在加紧录制考点指引视频,执信中学、玉岩中学等已经在官微推出视频,让考生和家长“云踩点”。

各考点陆续推出指引视频

6月3日深夜,广州市教育局发布“2021年高考疫情防控问答小贴士”,对于“今年还可不可以看考点?”的问题,明确答复:建议考生在网上看考点,考点明确后,将推出网上看考点服务,足不出户即可查看考场安排和相关信息。

据记者了解,广州各个考点学校加紧录制指引视频,让学生了解考场安排和相关信息,让考生足不出户就能安全看考场。

玉岩中学3日晚上就发布了指引视频,长达约3分钟,老师戴着口罩出境,详细指明发热专用通道、考生候考室和休息室、医疗点、考场楼层,清晰明了。玉岩中学负责人介绍:“今年不建议踩点,为了让考生及时了解考点情况,教育局要求拍摄视频,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拍摄,下午剪辑,晚上发布。”

4日下午,广州市执信中学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考点指引视频。视频拍摄了从校门到考场承志楼的沿途路线,测温点、洗手处、考场安排表、考场及编排顺序等都一一详解。

“云踩点”更安全 信息清晰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广州市铁一中学等学校表示,已经进行了视频拍摄,将加紧剪辑、尽快推出。

“因为疫情,从去年开始即便现场踩点,考生也只能熟悉从家到考点的路途、到学校门口看一看,并不能入校。云上踩点反而看到的信息更多、更清楚,校园内部布局、安排都能了解。”一位考场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云踩考场”,不少家长和考生都表示更安全、很贴心、很方便。“不用专门跑一趟看考场,避免了与外界的接触,更安全、我们也更放心。”高三家长林女士说,考点视频指引非常清晰,足以达到踩点效果。

建议家长不送考

往年高考,家长送考都是一景,今年还能送考吗?广州市教育局明确答复,建议尽量不送考,确有需要送考的家长不在考点外停留、不聚集。专场接送的考生,家长不能陪同。在校备考的考生,家长不要探望。

考试时,考生是否需要戴口罩?市教育局表示,往返考点须全程佩戴口罩,在低风险地区普通考场考试的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其他考生均须按要求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