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地标美食 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开幕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推广地标美食 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开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09:5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 7月14日,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在宁夏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国饭店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联合主办,意在通过深度挖掘西北特色农副产品绿色资源优势,以技术助农、乡村振兴来带动西北地区特色农副产品和美食走向全国。

  本届大会主要从中国丝路美食节乡村振兴和中国烹饪工匠节技术助农两个方面为指引,带领名厨大师、企业代表走进西北找寻绿色食材;邀请名厨大师利用当地市场创新菜品,打造新西北菜。

  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立足于宁夏特色农副产业优质资源,通过会议、展览、对接、比赛四大版块展开,依托协会资源优势,邀请全国烹饪技艺领域的顶级人才,针对宁夏枸杞、滩羊等特色农副产品进行菜品创新和美食开发,进一步培育地标美食品牌、研究宁夏特色农副产品的深度开发和餐饮美食创新,进一步打通优质农副产品到全国百姓餐桌的通道。

  此次丝路美食节上将同期举办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活动。中国烹饪工匠节是中国饭店协会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品牌活动。据悉,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期间邀请北京、上海、内蒙等18家大师工作室制作创新菜品,其中两道利用宁夏沙滩羊和枸杞制作;邀请名厨制作10道羊肉菜品展示、八大菜系枸杞菜展示;邀请鲍鱼、黄鱼、蔬果、调味料、美食打印机等外省企业入宁夏展览,丰富宁夏食材及技术。

  在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看来,此举有助于推广地标美食,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因为地标美食是餐饮企业产品中的招牌菜,推广地标美食有助于激发地方餐饮市场活力。

  事实上,这也是中国饭店协会积极响应商务部组织的“中华美食荟”活动的重要举措。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陈春指出,去年以来,餐饮业受疫情冲击较大。开展“中华美食荟”餐饮促消费活动,就是要打造餐饮消费热点,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提升服务品质、传承餐饮文化,鼓励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推动餐饮业恢复。

  韩明表示,工匠节是以名厨为依托,促进厨师技艺发展、工匠精神的体现,也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每年选择不同地方,通过这种带技艺进入的方式,让厨师们利用当地特色食材制作创新菜品,带动地方经济,同时让当地特色食材走出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