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京郊好时光 这些好玩的地方你知道吗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遛娃遛狗,乡趣野餐

初夏京郊好时光 这些好玩的地方你知道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5-10 13:13

  原标题:遛娃遛狗,乡趣野餐(引题)

  初夏京郊好时光 这些好玩的地方你知道吗(主题)

  初夏的京郊,仍有阳春的味道,室内不冷,室外不热,正是遛娃的最好季节。周末好好安排起来,带孩子不出远门,好好享用疫情缓和时期难得的好时光! 要知道,咱大北京可是有不少好玩的地方,你怕是还没带娃去过呢!  

  休闲小镇里

  山地滑车好玩到不想停下来

  平谷有一个梨树沟休闲小镇,地处燕山山脉余脉,这里群峰连绵,曲折幽深,梨树遍布山谷,簇拥成片,吸引了无数自驾爱好者。从市区开车去,路况好的话1个半小时就能到达,会路过水库和平谷十八弯。

  然而这里不仅仅只有妙景奇观,还可体验嗨翻天的山地滑车。这个山地滑车项目是去年新开的,营业时间不算久,但已经成了不少公司团建或亲子家庭喜欢的去处。

  坐上小车车的前期准备时间挺长的,需要耐心排队,想玩的朋友一定早点来!首先要验票,之后乘坐摆渡车前往滑道的起点,小车车的造型类似迷你卡丁车,按要求穿戴好头盔护具。

  然后就能坐上车,统一听工作人员讲解开车要领——虽然操作简单易上手,速度可以自己掌控,但也万万不可马虎大意。可以购买成人票或亲子票,亲子票是大人带娃一辆车,带娃来玩购买亲子票就行。

  滑道全程2500米,能体验到连续发卡弯道和极速冲坡的惊险刺激,顺便再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感受清风拂面的舒爽。

  玩完山地滑车,还可以到周边景点玩一玩。附近有个栗树谷,虽然秋天栗子才成熟,但不妨碍大家随意逛逛,带娃寻觅一下千年栗子树。

  山谷乐园,帐篷+野餐+萌宠

  牧阳乐园在昌平,离市区也很近,堵车1个半小时也能到了,全程高速,相当好走。它背靠秀丽山峰,还有一处湖水,可以带上帐篷、垫子来野餐露营。

  这处儿童乐园对孩子来说真的很有吸引力,不仅有占地40亩的户外无动力儿童乐园,还有萌宠乐园、开心农场,更能体验到京城独一无二且乡土气息极浓的土灶大柴锅,当一回“树林大厨”,太适合一站式遛娃了。

  户外游乐区域就在乐园的入口处,钢管滑梯、爬网、沙坑、平衡木、绳索桥、蹦床、跷跷板、梅花桩、秋千、小火车……好多种玩乐设施,还能体验最热门的滑草、玻璃栈道,在泥巴厨房里玩泥巴,想怎么爬、怎么跑、怎么跳都可以,只不过有的项目是限制次数的。

  几乎没有小朋友不喜欢萌宠,在游乐区玩够了就来小动物园里喂动物,有小香猪、小羊、鸭子、鸵鸟、松鼠、狐狸、奶牛,都是那么可可爱爱。

  小骑士们还可以牵起骏马,在乐园里巡游一番,大圈小圈价格不同,建议骑大圈,不然小骑士肯定嚷嚷着不过瘾要再来一圈。

  动物园的附近就是帐篷区,孩子在乐园肆意玩耍,不想动弹的家长们可以支起帐篷畅聊育儿经,等娃玩够了,召回帐篷里睡个午觉,吃点小零食,然后在草地上放风筝,度过悠闲美好的一天。

  松鼠谷里

  和小松鼠共享山林野趣

  北京有各式各样的乐园,也从不缺萌宠主题,但以松鼠为主角的乐园可能仅有这一家。

  密云的欢乐松鼠谷不仅有孩子爬上爬下的游乐设施,还有活蹦乱跳的可爱小松鼠,乐园设施也到处都有松鼠、坚果的元素,真是太萌了。

  欢乐松鼠谷位于密云太师屯镇,离市区约有90公里。整个园区包括了松鼠乐园、儿童乐园、观景台、餐厅和民宿,集合了亲子度假的各项需求。

  从入口到乐园的小路上可以看看周边的景色,路旁设立了松鼠品种的介绍牌,算是见到小松鼠前的预热。还会路过三处观景台,可以俯瞰密云水库,大概10分钟左右就能走到大门口了。

  谷中有一部分松鼠是住在松鼠园里的,金花鼠、魔王松鼠、蜜袋鼯……它们每天蹦来蹦去负责卖萌,从没有闲着的时候。小朋友可以隔着笼子给它们喂食,玉米、瓜子、核桃都是它们爱吃的。

  还有一些住在树上的松鼠,只是它们太小,可能不太容易发现,这时候就要和娃好好练习一下观察力啦,只要有耐心,一定可以找到在树林中穿梭的小松鼠。

  小朋友一旦进了儿童乐园,家长可就管不住了——大型的游乐设施都是松果的样子,超可爱。大滑梯是孩子玩得最欢的,有直滑梯和弯道滑梯,目测坡度都不小,但也有几个适合小龄娃的小滑梯。

  这里还有超大的爬网、网兜秋千、沙坑、跷跷板、攀岩、自行车小转椅,总之大孩子和小娃都能玩得很嗨。中心广场通向各个儿童设施,家长也可以在这里休息。

  森林童乐园

  孩子超喜欢的“危险”乐园

  时下不少人向往的“森林幼儿园”,大抵就是这个样子吧——虽然太阳山谷禾溪森林童乐园并不是实际意义上的幼儿园,但却是孩子探索自然最好的天然乐园。

  太阳山谷生态环境相当好,森林覆盖率高达90%,动植物种类丰富,有成片的枫树林、橡树林,山泉流水,野趣横生。这里的春天花团锦簇,梨花、杏花、李花填满了整个山谷。夏天的阳光洒在山头,被一片翠绿笼罩,拯救了疲劳的双眼。

  小朋友都喜欢站在高处,去看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太阳山谷散落着各种爬不完的小树屋,它们几乎与粗壮的大树长在了一起,装了满满的童年梦,供孩子们尽情探索。这里的树屋奇形怪状,船型、南瓜型、镂空型,还有的很像防御塔。最特别的是用一整天搭建完成的树屋电影院,能够同时容纳十几名成年人,大家可在夜晚点亮营灯,钻进树屋,坐在地毯上一起看电影。

  谷中还有一群孩子自己搭建的树屋,虽然是未完工的半成品,但孩子们经过辛劳的一天,替自己实现了一次搭建梦。可以看到树屋歪歪扭扭的字画,都是孩子们留下的心情印记。

  除了可以爬高的小树屋,山谷中还有一个无动力乐园,这里的游乐设施都是由木头、轮胎、绳子搭建成的,没有海绵垫的保护,也不通电,只为让孩子回归自然原始状态肆意攀爬。多功能攀爬架、大型攀爬塔、趣味平衡木,还有轮胎、木梯、岩壁等多种攀爬形式,有难有易,有高有矮,基本都需要孩子手脚并用。

  以泥巴为主材料的“厨房”真是太有意思了,没有灶台没有火,靠不怕脏的精神和小朋友的创造力,做出一道道“美食”。

  太阳山谷还是露营的好地方,露营地有梨花台露营区、槐树林露营区、松鼠窝露营区、窑啊窑露营区。松鼠窝是黑松鼠的家,这里有小松鼠超爱的栎树果实,它们经常穿梭在树林间觅食,一起去寻找吃坚果的小松鼠吧。

  美术馆旁的庄园

  网传的北京小奈良

  圣露庄园的人气一直都很高,位于北京近郊崔各庄,离红砖美术馆较近,所以有几分闲适的文艺气息,景观非常好。旺季的时候游人会比较多,建议早点去。

  这里的大草坪颜色鲜绿又开阔,是最受欢迎的区域,也是北京比较少见的大草坪。适合拍写真,也非常适合娃们奔跑玩耍,踢个球都没问题。还可以搭帐篷、放风筝,配上泡泡机也是绝美,家有宠物的朋友记得带上毛孩子一起来玩。

  园区中的儿童乐园为孩子增加了撒欢儿的选择,大型木质滑梯、攀爬架、秋千、跷跷板、蹦床都非常原生态。还有挂在树上的吊床和小鸟屋,整个融入到了大自然的怀抱,看着心情就特别好,这样的小细节大大提升了庄园好感度。

  吃饭问题也好解决,园区不仅有中餐厅,还有一个小餐车,可选择西式简餐、咖啡饮品等,还能买到常用的户外商品,据说周末假日还可提供烧烤。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