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分钟坚守处置险情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97分钟坚守处置险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8 03:34

原标题:97分钟坚守处置险情

11时45分到13点22分,97分钟内,从到白水河8号桥看守,再到发现桥梁被洪水冲垮,月山工务段东坡线路维修工区班长田楠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及时发现险情,果断处置,经历了参加工作15年以来最为惊心动魄的一幕。

7月11日凌晨到上午,山西省晋城市持续强降雨,11时45分,按照防洪预案,该段东坡线路维修工区班长田楠和劳务工曲栓林穿上雨衣,冲进大雨,赶往太焦铁路白水河8号桥进行看守。此时,太焦线东坡站三道一侧白水河山洪爆发,近百米宽的河道内,洪水裹挟着石块、树枝等杂物奔腾而下,田楠迅速将现场情况报告到指挥中心。12时59分,该段对太焦线西武匠到孔庄间铁路线路采取了封锁措施,所有列车不再运行。13时02分,在距离白水河桥不远处的安全地带,目不转睛地盯着桥梁的田楠发现桥下水位马上就要漫上桥梁。“我准备给工长打电话时,突然发现手机没有信号了。”田楠不知道的是,此时他所在的东坡地区,电力系统、通信系统已经被洪水冲毁,电力、通信中断。还没有等他们回过神来,13时18分,白水河的水极速上涨,3分钟的时间就漫过了桥梁。田楠迅速用对讲机联系东坡车站的驻站联络员,想尽一切办法通知车间,上报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避免了更大的事故,同时按要求迅速撤到安全的地方。(王占军)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