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直击郑州阜外医院救援:“海陆空”大转运打开生命通道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在现场|直击郑州阜外医院救援:“海陆空”大转运打开生命通道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10:50

  原标题:我在现场|直击郑州阜外医院救援:“海陆空”大转运打开生命通道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余嘉熙 王伟伟

  “从20号晚上到现在,终于来电了!好激动!”黄莉莉欢呼雀跃。

  7月25日15时45分,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住院部的护士黄莉莉正举着手机录制火箭军某部医院战士在病房消杀的视频,突然整层楼的灯亮起,她瞬间激动落泪。

  7月25日,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火箭军某部医院的官兵正在病房进行消杀工作。

  7月20日的罕见暴雨,让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陷于停水、停电、断网,四周被洪水包围的困境。医院院内积水最深达3米多,一楼全部进水,大量医疗设备在浸泡后被损坏。

  当医生护士们用所剩不多的手机电量发出求助消息后,被困该院的人成了人们心中的牵挂。

  从7月21日傍晚至7月22日,消防、部队、红十字会等大批救援力量到达,通过直升机、橡皮艇、冲锋舟、大型机械等“海陆空”立体救援打开了生命通道,被洪水围困的2400多名患者及家属全部转移。

  “可以说,是‘海陆空’立体救援,打开了我门医院的生命通道。”医院负责人介绍说,该院转运病人的途径为3条:一是急救飞机,主要针对危重症病人转运;二是急救车,用于病情稍重的病人转运;三是通过爱心大巴和军车转运,运送是病情相对轻的病人和家属。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马不停蹄“大转运”的同时,位于郑州市区的河南省人民医院,也为接受这些病患而忙碌着。

  据河南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7月21日接到接收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病人通知后,就连夜开始征集陪护椅、折叠床、被褥、枕头、床单等物资,紧急筹备心电监护、氧气泵、除颤仪等急救设备。

  7月22日上午,当阜外华中医院转入患者需使用注射泵及心电监护时,全院各病区全力支援。仅8分钟,20台注射泵、心电监护已筹措到位。

  7月25日,中铁四局一公司职工在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协助进行清理工作。

  一辆辆载着病人的大巴和军车抵达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候在此的医护及工作人员组成转运队,或推轮椅,或抬转运车,帮助患者入住提前准备好的病区。

  7月25日,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救援人员正在进行物资转运。

  统计显示,在这次大转运中,河南省军区、省武警、省消防、省红会,郑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社会各界出动450多艘(辆)冲锋舟、转运车,省军区、郑州市急救中心、省人民医院共出动2架直升机、67辆急救车、65辆大巴、3辆军车。参与救援的部队官兵总人数达到1220人。

  7月25日,保洁人员正在住院楼进行清理工作。

  7月24日,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一楼洪水退去,正式启动灾后重建工作。经过电力部门连日来的彻夜抢修,医院部分区域在7月25日下午开始重新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