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场

  •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即将推出特色专场招聘

    6月29日至30日,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将陆续推出青海、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色专场招聘活动。青海“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共有青海建设集团、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公司。
    2020-06-30 15:52:42

  • “95后”战疫一线绽芳华

    走出校园,第一份工作就和疫情防控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北京防控新冠疫情一线,这些“95后”用一次次登记、一个个询问、一张张笑脸把自己锻炼成防疫坚强一环,为青春增添一抹亮色。
    2020-06-30 08:32:42

  • 天津稳就业“大礼包”全面又实惠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天津市陆续出台了“稳就业32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40条”等政策措施,全面实惠的政策“大礼包”受到普遍欢迎。
    2020-06-30 07:44:57

  • 1500多幅漫画里的“安全经”

    在一位职工的笔下,平时操作的零件变成了“防疫情盾牌”,手持的工具变成了“抓发展利剑”。而在另一位职工的画纸上,一双手正在为大脑拧紧发条,这是在时刻提醒大家“防疫安全不放松”。
    2020-06-30 07:23:03

  • 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将启动

    7月1日~31日,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此次活动将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以及2020届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等各类求职人员求职提供集中服务。
    2020-06-29 07:40:26

  • 高温来袭 你了解职业性中暑吗?

    高温来袭你了解职业性中暑吗?职业性中暑是指在高温作业环境下,由于热平衡或水电解质代谢紊乱、有效循环血量减少,而引起的。
    2020-06-29 07:36:20

  • 张瑞元仅靠一本英汉词典 给煤码头装上智慧“大脑”

    在天津港集团煤码头公司一栋不起眼的小楼里,“藏”着煤码头的智慧“大脑”——智能集控中心,工作人员轻点鼠标,煤炭就能实现自动装卸。
    2020-06-29 07:34:30

  •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评上职称的快递小哥

    近日,涂亮成为武汉市首批36名获得快递工程助理工程师职称的从业者之一。拿到资格证书后,他对快递行业有了更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2020-06-29 07:32:27

  • “网红”农民工吴桂春找到新工作:做好绿化工作 抽空多去看书

    他已正式上岗,公司给他提供了免费的宿舍。这里与东莞图书馆之间的直线距离不到3公里,有多路直达公交车,以后去看书会更方便。
    2020-06-28 15:38:01

  • 内蒙古多地出台创业担保贷新政 个人最高可贷50万元

    为更好地支持创业就业,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等多市近日陆续出台创业担保贷款新政,个人最高可贷50万元,助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和重点群体渡过难关。
    2020-06-28 13:21:45

  • 重庆出台多项措施助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对符合中小微企业条件的孵化平台,吸纳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稳定用工6个月以上、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以按照2000元/人标准享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2020-06-28 10:54:47

  • 怀柔“直播带岗”助毕业生就业

    怀柔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招聘的企业主要包括怀柔科学城的国企以及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医药卫生类企业等,学历要求涵盖大专毕业生到博士研究生等。
    2020-06-28 08:17:50

  • 【追梦·我的奋斗】打工妹实现了“老板梦”

    今年已经55岁的吁火兰,在工作中却有着和年纪不相符的旺盛精力和热情。虽然是企业的总经理,但她经常往车间跑,撸起袖子上一线,掌管着一家年产值三四千万元的企业,仍透着一股朴实劲。
    2020-06-26 08:13:23

  • 家政平台试水直播“带人”

    数据显示,直播吸引了对家政服务有需求的雇主近4000人次,收集到意向需求251条,当日签约26单,合同金额超20万元,更多意向客户持续跟进中。
    2020-06-26 08:12:17

  • 一线工人走上讲台“话安全”

    6月18日,在一处施工工地上,木工简立贵主动站上了现场班前教育的“宣讲台”,这已是他第三次参与“班前安全教育讲师”活动。
    2020-06-26 07:59:40

  • 从直播带货到直播“带人” 重庆首场直播近3000人达成就业意...

    近日,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的“重庆英才·职等您来”公共就业人才网络直播招聘正式开播。
    2020-06-26 07:35:23

  • 湖南:送11万个岗位进大学校园

    目录征集了湖南省11万多个岗位,其中机关公务员及参公事业单位岗位5000多个,非参公事业单位岗位1万多个,国有企业岗位13000多个,民营企业及其他岗位8万多个。
    2020-06-24 18:18:45

  • 续签劳动合同,当心单位“套路”

    有些用人单位在续签劳动合同时搞“套路”,说什么续签是新合同的开始可再设试用期、劳动关系自然延续等于续签了合同、年龄偏大自然可以调岗降薪等,以此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
    2020-06-23 21:54:04

  • 观察|特殊毕业季 就业难题如何破解?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前四个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为5.3%、6.2%、5.9%、6.0%。
    2020-06-23 21:53:10

  • 青年员工模拟演示 提升应急救护知识

    6月18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举办了青年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来自各单位44名青年员工参加了培训。
    2020-06-23 19:06:05

  • “技术能手”的“管理经”

    梁晓军为了提高采油技能,每天利用业余时间坚持自学。参加工作16年来,仅学习笔记,他就写了近10万字。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2016年,在吉林油田工人技能大赛和第一届青工技术运动会上,分获铜牌和金牌。
    2020-06-23 18:56:35

  • 河南启动“云招聘”5万多个人才需求等“你”来

    线上“云招聘”成为今年活动的一大亮点。目前,大会共征集到河南省4903家单位的9269个岗位,人才需求56830人。
    2020-06-23 18:42:45

  • 蓝领工人的技术创新梦

    这一个个闪光的荣誉背后是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车辆电工胡俊祥立足岗位23年,潜心钻研、勇于创新,以技能报国诠释劳模精神的写照。
    2020-06-23 18:35:36

  • 制冰师刘博强:匠心炼就“冰与火之歌”

    曾经做过轧钢工、维检工、焊工的首钢工人刘博强也没想到,今天他和“制冰工”这个工作结了缘。
    2020-06-23 14:17:41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