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场

  • 向着希望的方向生长

    从初来乍到时的高原反应强烈、和群众语言沟通困难到一天步行20公里、一周跑12个部门、一月记满3个笔记本,我逐渐爱上了眼前这方土地。
    2020-07-26 09:30:08

  • 对职业多一份笃定

    曾采访一位抗疫前线的青年社区工作者,她坦言,社区工作琐碎、收入不高,平日打交道的也多是中老年人,曾让她这个“有志青年”几次起了辞职转行之念。
    2020-07-26 09:28:24

  • 首届成都市集体协商竞赛落幕

    7月21日至23日,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主办的首届成都市集体协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2020-07-25 13:14:28

  • 山东试行在企业设立特级技师岗位

    日前,山东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在企业试行设立特级技师岗位的通知》,明确在山东已备案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的企业中,试行设立特级技师岗位。
    2020-07-24 08:53:27

  • 南京增10万个以上“就业见习岗位”

    南京市21日对外发布《战疫情促就业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将围绕重点领域,组织动员相关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面向研究生等优秀人才提供10万个以上“就业见习岗位”。
    2020-07-23 07:27:03

  • 把“清凉”送到职工心坎儿上

    近日,在新天铁公司热轧厂2号加热炉检修现场,职工老张边畅快地喝着解暑的绿茶饮料,边满足地向记者说:“我们轧钢车间要求清理氧化铁皮的职工每天提早进炉。
    2020-07-22 15:15:33

  • 特级技师可享“正高”同等待遇

    山东省近日明确,聘用到特级技师岗位的人员,按照企业正高级工程师兑现工资待遇,并在人才服务、政策支持以及参与社会事务等方面,与正高级工程师享受同等待遇。
    2020-07-22 08:16:46

  • 张明:机器人在他手里“活”起来

    在国内首个机器人铝焊接项目中,带领团队锁定夹具尺寸,成功推动铝材焊接的技术发展和汽车轻量化进程。他就是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工程部组装调试科长张明。
    2020-07-22 08:01:20

  • 【班组现场】师徒换位

    杜家奎在“汗水驱动”时代,不仅为矿山发展做出了贡献,还培养了一批支架能手,陈永超就是他的一位高徒。
    2020-07-21 07:37:36

  • 给技术“老黄牛”开辟舞台

    一群热爱技术的人聚在一起做企业发展需要的事,会产生美妙的化学反应。这支自动焊队伍的成员是管理者放权,让技术“老黄牛”挑选骨干组成。
    2020-07-21 07:32:52

  • “大国工匠”远程解难题

    与“大国工匠”结对,不仅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帮助,自己也从专家身上学到了技术和宝贵的工匠精神。
    2020-07-21 07:13:45

  • 【新闻特写】“我现在成了技术工人”

    从以前的游牧生活到现在每天早出晚归上下班,包拉提说,“我现在成了技术工人,还有了稳定的收入,非常满足。”
    2020-07-21 07:13:28

  • 耳聪手快练“绝技” 平凡女工展风采

    安徽天元电缆有限公司绞合班组目前共有员工11人,相继获得6项发明专利和25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公司“优秀团队”。
    2020-07-20 14:10:04

  • 三秦工匠郭文生:思想不老 创新不止

    如今,郭文生的徒弟已经越来越多,有6人能跟他一样指挥“老古董”,13人的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里有10个人都是他的徒弟,而且徒弟们也有了自己的徒弟,“徒孙”里也有了技师。
    2020-07-20 08:10:05

  • 【新闻特写】工地上有个“安全超市”

    日前,在扬州重点工程江平东路快速化改造二期工程施工项目部工地,中铁十二局集团扬州项目部工会设置的“安全积分超市”吸引了职工的眼球,大家都说,工会这一招激发了职工参与安全生产活动的积极性。
    2020-07-20 07:34:42

  • 【追梦·我的奋斗】“技能提升带来安全感和成就感”

    创业失败之后,赵晓刚重新拾起了自己的手艺。去年底,他来到了现在的单位,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已经从店里的见习技师一路晋升到了店里最高级的特级技师。
    2020-07-17 07:30:33

  • 完善教育培训等发展模式 助力残疾人就业

    2018年以来,长春市九台区探索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新路径,于2019年5月启动“善满家园”扶贫助残融合发展项目,不断完善“康复、教育、培训、就业、托养”的发展模式。
    2020-07-15 07:10:14

  • 【班组来信】防止“技术浪费”,堵住降本增效漏洞

    时下,众多企业都在广泛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号召广大职工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颗螺丝钉”入手“点滴节约”,这种活动无疑为企业节支降耗、提高职工的成本意识起到积极作用。
    2020-07-14 07:37:30

  •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吊装“多面手”

    一身朴素的工装,略带腼腆的微笑,很难让人把他与全国吊装技能大赛上镇定从容的起重指挥联系起来。在中电建核电公司,说起王应库,很多人都会对这位“多面手”竖起大拇指。
    2020-07-13 07:30:30

  • 95后快递小哥的逆袭之路

    从事快递行业5年,李庆恒从没想过自己有机会能成为高层次人才。因为在2019年参加的浙江省第3届快递职业技能竞赛中夺得快递员项目的第一名,他在今年成功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
    2020-07-13 07:26:15

  • 17年“烤”验铸就“钢铁裁缝”

    职17年,任海涛完成了从一名技校生到首席技师的蜕变,逐渐成长为拥有高超焊接技能的全国技术能手,他用坚韧和奋斗让青春在焊花中绽放。
    2020-07-13 07:24:28

  • 户外招聘助力就业

    当日,哈尔滨市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举办大型户外招聘会,来自教育、医药等行业的150余家企业提供了超过800个工作岗位,吸引求职者前来应聘。
    2020-07-12 11:19:07

  • 阎良工务段强化业务培训提高胀轨处置能力

    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钢轨防胀风险日渐加大。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阎良工务段强化业务培训、加强设备检修、严控人身安全,提升线路防胀能力。
    2020-07-10 08:16:26

  • 陕西:开展“十大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记者9日从陕西省政府办公厅获悉,陕西将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
    2020-07-09 19:32:0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