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场

  • 向前,以青春的勇气

    让我们记录他们鲜活的就业故事,记述他们勇敢的人生选择,回应他们的困惑迷茫,勾画在定位人生新坐标的过程中,新一代年轻人展现出的不一般的精神特质。
    2020-08-19 09:50:46

  • “云端”办公,刷新上班模式

    近来,线上办公在中国飞速发展,不仅满足了疫情防控需要,更推动了全社会工作效率提升、各行业业务协同模式创新和业务组织方式变革。
    2020-08-19 08:53:14

  • 殷石:新材料领域的创业者

    如果把混凝土比作玻璃,那么纤维混凝土就是钢化玻璃。随着中国新材料行业的不断发展,许多人看到了纤维混凝土在加固领域的发展可能,海归博士殷石就是其中之一。
    2020-08-19 08:48:06

  • 吉林省总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会议指出,帮助包括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大龄低技能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是当前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2020-08-19 08:39:22

  • 就业·新航道

    这让我深深觉得,景洪就是我的家。关于未来,我打算先向前辈多多取经,积极发扬母校扎根西部、教书育人、坚守担当、奉献祖国的“西部红烛精神”。
    2020-08-19 07:59:00

  • 避开职场“隐形陷阱”

    进入8月,应届毕业生们开始迈入职场成为一名“社会人”,但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他们却很容易落入职场“隐形陷阱”。从试用期“白用”,到培训课“被套路”,“职场小白”们需要躲避的“坑”不少。
    2020-08-18 07:55:37

  • @职场女性:做真实的自己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拥有今天智慧的我,很想回去跟20、30、40岁的自己说几句话。@职场女性:没什么“我应该”,做真实的自己。
    2020-08-17 22:04:10

  • 新疆将为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新疆出台新规,计划为7类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000元,以纾难解困促就业。
    2020-08-15 10:19:33

  • 00后焊接小将冲刺世界技能大赛

    7月29日,备受焊接业界瞩目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湖北赛区选拔赛在一冶钢构公司隆重举行。来自中国一冶钢构公司焊接培训中心的李棒、薄坤龙、段家奇3位00后小将代表公司荣耀出战。
    2020-08-14 08:51:32

  • 垃圾处理线上的全能检修工

    被称为压缩转运站“心脏”的是这三套负责垃圾压缩的设备,平日里对它们的检修维护就落在了该站液压班班长李明和组员的身上。
    2020-08-13 09:57:54

  • 海淀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报到”

    因受疫情影响,很多高校毕业生已经“云毕业”并且开始着手办理转移档案和就业报到手续了。
    2020-08-13 09:56:06

  • 年轻求职者需理性看待当前“新职业热”

    当自己尚不具备进入新职业领域参与竞争的条件时,不妨脚踏实地地先从自己能够做好的工作做起,积累经验,更新知识,加强相关领域知识的学习,这些,才是提升自己岗位竞争力、谋求个人职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2020-08-12 14:32:26

  • 山东:首届“滨州人才节”即将开启

    10日,记者从滨州市政府召开的2020年“滨州人才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提升人才工作影响力,叫响“人才滨州”品牌,该市确定设立“滨州人才节”,作为人才的专属节日。
    2020-08-11 13:44:48

  • 山东:242家企业自评5.7万名技能人才

    自今年起,山东省全面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截至目前,全省242家企业共自主评价57534名技能人才,其中省属企业15945人,央企驻鲁分公司评价41589人。
    2020-08-11 13:32:23

  • 调动参与热情 争当“最佳能手”

    泰达环卫公司工会面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作战任务,在全体职工中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全力助推公司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2020-08-11 10:45:18

  • 华夏技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4%

    近日,深圳市华夏技工学校启动18级学生顶岗实习。记者获悉,建校四年来,学校先后与200多家企业结成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为学生顶岗实习和实施工学结合提供保障,深受企业欢迎,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4%。
    2020-08-11 10:36:10

  • 被PUA了吗?心理专家告诉你该怎么做

    日前,女团“火箭少女101”成员YAMY在微博上爆出了一段视频。视频中,YAMY所在经纪公司CEO在公司会议上对YAMY的外形发表了较为极端的看法。随后“YAMY被公司老板PUA”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明星人物的亲身遭遇,不仅让广大网友感到“不寒而栗”,同时还带火了一个话题:“职场PUA”。
    2020-08-10 07:54:46

  • 2020年度中原技能大师开始申报

    即日起,河南省将从全省生产服务岗位一线的优秀高技能人才中遴选10名左右中原技能大师。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8月31日,逾期将不予受理,视为自动放弃推荐资格。
    2020-08-07 13:19:00

  • 懂大数据,更要懂吃!这个职业有点“口福”

    突如其来的疫情加速了很多餐饮企业的变革。今年春天,北京一些以前专注做堂食的餐厅上线了外卖服务,“80后”方绪虎,就是其中一家小龙虾品牌餐厅——胡大饭店的一名外卖运营师。这是个全新的职业,个中规律需要在实践中摸索。
    2020-08-07 10:29:00

  • 保底年薪50万?网课教师没这么轻松

    在有些人的想象世界里,网课教师挣钱很轻松很容易;实际上,网课教师经历着残酷的大浪淘沙,那些勇立潮头、脱颖而出的网课教师,不仅要注重知识的传授,还要注重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诉求,更加注重互动交流。
    2020-08-07 08:28:18

  • 重庆永川区:稳学生就业 促企业转型

    在位于重庆市永川区的招商局铝业有限公司,新入职的员工郭成正拿着仪器检测铝产品是否合格。22岁的他学的是模具专业,刚从重庆市科创职业学院毕业。谈到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他对记者说:“先从基层干起。
    2020-08-06 17:06:38

  • 三招儿帮你远离“职场PUA”

    近日,某女团艺人曝光老板在员工大会上对其进行言语羞辱的会议录音,随后该艺人发文表示,在老板一边打压一边承诺的矛盾对待中,变得越来越自我怀疑,越来越没自我。很多网友感同身受,纷纷表示:这不就是娱乐圈版的职场PUA嘛。
    2020-08-06 08:08:00

  • 中建二局职工技能才艺展演亮相舞台

    8月3日,中建二局2020年职工技能才艺展演首场活动在石家庄万科工地开启。活动以“建证匠心·铸魂攻坚”为主题,中建二局8家子单位的300多名职工,以技能展演、文艺演出等形式进行比拼。
    2020-08-05 14:26:26

  • 北大荒农垦集团八五三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开展“五个百万”劳动竞赛

    北大荒农垦集团八五三农场有限公司工会以开展“五个百万”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用先优模的事迹教育和激励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鼓励广大职工群众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2020-08-05 14:08:0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