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观察

  • 跨越平时与战时的“距离”

    当前,全军部队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持续掀起实战化训练热潮,取得了很好成效。然而,平时与战时好比“两座山”,山与山的“距离”往往衡量着一支军队练兵备战的实效。
    2020-09-22 08:31:16

  • 准确把握战法设计着眼点

    战法设计是通过理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对作战行动的任务区分、力量使用、时间安排、空间利用及行动方法等进行具体的构想解析和设计安排,是指挥员作战筹划和指挥决策的核心内容之一。
    2020-09-22 08:25:40

  • 从战役矛盾运动规律说起——浅谈军事理论研究的思路和方法

    战役作为一个复杂的战争事物,也是一个系统,也要遵循结构决定功能、结构质变规律,必须创设一个合理的战役结构,以其功能实现达成战役目的。
    2020-09-22 08:25:21

  • 探寻新时代部队管理特点规律

    前不久,陆军某合成旅结合实兵演练条件下部队人员散、点位多、变化快等管理工作新情况新挑战,梳理出依法精准管理的5张工作清单,围绕军委训练管理部下达的“动散远条件下管理”课题做出了有益探索。
    2020-09-22 08:19:31

  • 海拔高境界更高

    广大边防官兵只有自觉把奉献当作一种习惯,把胜战当作第一追求,把打赢当作最高境界,真正做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枕戈待旦、练兵备战,坚持不懈锤炼打赢本领,积极投身守边固边的伟大事业,才能筑起强大的国家安全屏障,书写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壮美华章。
    2020-09-21 11:20:37

  • 打造有温度有实感的战斗集体

    火辣辣的连队,呱呱叫的兵。战斗集体,首先要有温度。事实上,每个战斗集体,本身就是一个大家庭。家庭氛围是否和谐融洽,就看是否有融融暖气。
    2020-09-21 10:46:22

  • 期待更多优秀学子建功军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越需要优秀学子携笔从戎、维护国家安全。青年学子理应主动担起强国强军的责任,用青春汗水浇灌绿色梦想,用智慧力量推动强军事业。
    2020-09-21 10:45:45

  • 传承中华民族和平基因 践行人民军队根本宗旨

    《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白皮书指出,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源于中华民族的和平基因,源于中国人民的天下情怀和平是中国人民的执着追求“和”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最执着的追求。中国古代甲骨文和金文中就已有“和”“合”二字
    2020-09-21 10:44:03

  • 大帐篷指挥所要不得

    当前,我军正在深入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做好实战准备,包括实战化指挥所建设。不管是前方指挥所,还是后方指挥所,都要做到小而精干、灵活机动、运转有力,既防止被对手发现,又能把指令迅即传达到每个作战单元。如此,才能做到决策有力赢战机,指挥顺畅打胜仗。
    2020-09-21 09:25:20

  • 甩掉“尾巴”有多难

    武器装备的对抗往往是“矛”与“盾”的较量。为了对抗干扰,现代火控雷达采用多种抗干扰手段。在空战对抗中,机载火控雷达受到干扰后,飞行员可以利用递推信息或者通过手动装订信息的方式,辅助完成火控解算并发射空空导弹。
    2020-09-21 09:17:40

  • “全民国防教育日”,在警钟声中奋力前行

    19日,是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
    2020-09-20 11:16:24

第1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