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疤里不都是血性荣光-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观察

伤疤里不都是血性荣光

2020-11-13 09:30:50 来源:解放军报

  记者 韩 强  任双佳

  “指导员,医生建议我静养一段时间。”“好好休息,不要有心理负担,养好伤才能搞好训练。”挂完电话,新疆军区某团运输连指导员单战胜终于松了口气。从带病训练不愿讲到有伤问诊敢说话,这一转变还要从一次课目示范说起。

  前不久,在团里组织的400米障碍课目示范中,示范兵小贺不慎从独木桩上摔下,被地上的石头划破了膝盖。他爬起来后咬牙坚持,观摩的官兵们目睹此景,纷纷为他加油助威。

  讲评中,机关人员再次提起这名“有血性”的战士,并给予高度肯定。对此,现场的一名团领导却提出不同看法:“‘有血性’也不能逞一时之勇,不讲科学、不顾战士安危。”语毕,大家陷入了沉思。

  随后,机关在调研中发现,像这样带着伤病坚持训练的官兵并非个例:战士小宋参加单位“军体运动会”,因热身不充分导致跟腱拉伤仍坚持跑完全程,造成伤势加重;一名上等兵因操作不当被炮箍托架砸伤了手指,被连队评为“训练标兵”,班长还以“没有受过伤的炮手不是一名优秀的炮手”来鼓励其他战士……

  针对这些情况,该团及时开展对照检查,查找总结“伤疤里的教训”,集中组织教育,纠正官兵对“血性”的片面认识和总把训练伤当成“军功章”的思想倾向。同时,他们积极创新实战化训练内容,使官兵在科学训练中,不断增强敢打必胜的自信和勇气。不仅如此,他们还成立训练检查指导组,对训练中不实的做法进行督改。

  训练要有血性,但也要讲科学,才能避免非战斗减员。在该团组织的最近一次考核中,官兵们参考率、优秀率均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

编辑:刘云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