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宁波鄞州区古林镇总工会积极配合省总做好工资集体协商调研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4-02 16:28:2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我省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基本情况及对工资增长的影响,4月1日,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吴海瑜、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主任科员徐立来到古林镇就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区、镇总工会相关领导及辖区内11家典型企业工会主席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吴海瑜部长鼓励各位工会主席畅所欲言,谈谈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实际实行情况、执行中遇到的阻碍以及对省总的建议与要求,并发放问卷调查。

    古林镇振动棒行业工会主席徐峰就振动棒行业的工资集体协商情况进行了汇报。徐峰指出,振动棒企业在没有成立行业工会之前,企业存在许多不良价格竞争,挖墙脚的事件层出不穷,最终导致人员流动性大,产品质量下降。在2011年11月古林镇总工会联合41家企业成立振动棒行业工会后,行业工会每年与企业签订工资集体协议,随后企业与个人也签订工资集体协议,这样一来,工人待遇可以参照协议中最低工资标准,每一家企业工资待遇相差不多,可以很好地留住新旧员工,提高整体工作质量,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藕池村工会主席对工资集体协商提出了二点建议:一是加强基层工会主席关于工资集体协商的专项培训。二是加大工资集体协商宣传力度。

    11位代表企业工会主席对工资集体协商都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在工资集体协商的过程中,一方面要维护职工的利益,提高职工的待遇;另一方面也要理解公司老板,在人工、材料等诸多物价上涨后,小企业的生存也是越来越艰难,公司效益增加才能为职工工资提供保障。

    吴海瑜部长在听取工会主席们对于工资集体协商的建议后对古林镇近年来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会将在座各位的建议认真考虑采纳,并希望古林镇总工会继续深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不断扩大覆盖面,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调研期间,吴海瑜部长一行人在区、镇工会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宁波伊司达实业有限公司与宁波旷世智源工艺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并在场召开职工座谈会,与十位不同岗位职工面对面了解工资增长情况,听取企业工会主席汇报关于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公司职工发放50份调查问卷。(马超男  朱佳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